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

11岁男孩 离家出走 3天3夜

自称饿了摘椰子黄皮吃,在网吧台球馆过夜;昨在水吧被找到
王先生询问儿子离家出走的情况
  本报讯 7日上午,居住在海口市秀英区向荣村的林女士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丈夫王先生则在家睡觉,他们11岁的儿子小彬突然离家出走。夫妻俩四处寻找均无果,便于9日晚向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报案。

  昨日中午12时,经小彬的同学提供线索,林女士在金福路一家水吧找到了儿子。小彬说,离家出走这3天,他一口饭都没吃过,饿了就摘椰子、摘黄皮吃,晚上困了就在网吧、台球馆睡觉。经教育,小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下次不会再犯了。记者 吴兴 文/图

  11岁男孩突然离家出走父母遍寻无果报警

  小彬的父亲王先生介绍,他们一家来自澄迈县,目前居住在秀英区向荣村,11岁的儿子小彬4年前随他和妻子来到海口,在附近一所学校上四年级。

  受台风“艾云尼”影响,7日上午,海口市中小学停课半天,所以小彬不用去学校。因前一天加班至深夜,王先生7日上午10时许才睡醒,发现小彬不在家,他以为儿子出去玩了,便没有在意。到了中午吃午饭时,王先生左等右等还是不见儿子回来,便着急起来。

  “我早上7点准备出门上班时,儿子还在家。”小彬的母亲林女士说,担心儿子走丢,他们便外出寻人。

  接下来的两天,王先生和林女士找遍了家附近的网吧、水吧等娱乐场所,都没有发现儿子的踪影。9日晚,两人前往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报警,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希望网友能提供有关儿子的线索。

  男孩离家3天3夜昨日在一家水吧被找到

  寻人启事发布后,有人说在海口市秀英大道旁的一家炸鸡店见过小彬,也有人说在海口金福路附近一家水吧见过他。

  昨日,王先生和林女士决定分头寻找小彬。昨日中午12时,林女士遇到了小彬的同学,对方称小彬这两天一直在金福路一家水吧内,她立即赶往这家水吧,没等多久小彬果然出现了。儿子离家3天3夜突然找到后,林女士紧绷的神经一下子就松了,泪水开始在眼里打转。随后,接到消息的王先生和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水吧。

  昨日13时许,记者赶到金福路,看到王先生正牵着小彬的手走出水吧,当时小彬一直低着头,不停地抽泣。水吧老板告诉记者,小彬谎称自己已经辍学,还说如果父母找不到他,他就不回家。

  这几天咋过的?

  自称饿了就去摘椰子黄皮 在网吧台球馆过夜

  记者看到,小彬身穿绿色长袖T恤和牛仔裤,脚上穿着一双拖鞋,衣服上有好几处污渍。小彬说,离家出走这几天,他身上没钱,就没吃饭,平时都是跟同校五年级的一位哥哥玩。当哥哥去上课时,他就在秀英大道附近骑共享单车玩,饿了就去摘椰子、摘黄皮吃;晚上就到网吧看别人打游戏、睡觉,也会去台球馆的沙发上睡觉。

  经教育,小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下次不会再犯了。

  为啥离家出走?

    疑因被母亲训斥了几句

  据了解,小彬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不错,曾在学校获过奖。王先生说,他们夫妻二人因为工作忙碌,平时疏于跟小彬沟通,饮食起居上基本上都是妻子在照顾。半年前,王先生发现小彬变得贪玩起来,有时甚至夜不归宿。“他到朋友家住了两次,第一次还会给我们打电话报平安,第二次就是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他一声不吭地在外面待了两天两夜。可能妻子因为这件事说了他几句,他就离家出走了。”

  专家建议

  家长要多陪伴孩子,加强沟通

  据秀英派出所陈警官介绍,经过简短的沟通,他发现小彬性格有些内向,加上平时父母工作忙碌,疏于看管,和小彬沟通较少。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惠君介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要给予更多的陪伴,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多了解孩子的朋友圈,让孩子遇到事情时有人倾诉,碰到困难时有人支持,让孩子对家庭有归属感,以免误入歧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自称饿了摘椰子黄皮吃,在网吧台球馆过夜;昨在水吧被找到
海口~~~自称饿了摘椰子黄皮吃,在网吧台球馆过夜;昨在水吧被找到
海口~~~自称饿了摘椰子黄皮吃,在网吧台球馆过夜;昨在水吧被找到
海口~~~自称饿了摘椰子黄皮吃,在网吧台球馆过夜;昨在水吧被找到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世界杯特刊·集结口号
   第A06版:世界杯特刊·观赛指南
   第A07版:世界杯特刊·观赛指南
   第A08版:世界杯特刊·小组预测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中国·国际
11岁男孩 离家出走 3天3夜
琼乐高速 主线贯通
定安举办吃绑粽子比赛
品定安味道 享端午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