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史上最弱揭幕战

扎戈耶夫
萨赫拉维
  北京时间14日晚11点,全球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将在能容纳8万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近日,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俄罗斯队(70位)取代沙特队(67位)再次垫底。如此低的排名,也创下世界杯揭幕战上排名新低的纪录,因此揭幕战被普遍看作“菜鸡互啄”的一场比赛。综合

  俄罗斯  今日23:00 (CCTV-5、CCTV-1)  沙特阿拉伯

  赛事预测庞克特约刊登

  庞克音乐酒吧座落于海口市龙华区友谊阳光城9F,酒吧呈现出浓厚的美式复古、怀旧的装修风格,同时又结合中外文化与时尚潮流的主题,成为一个充满个性、崇尚艺术、追求自由生活方式人士的一方乐土。

  体验庞克酒吧音乐文化之听觉极限。脱离俗套,使您置身于清晰畅快的家居派对之中,令您在无拘束的欢乐气氛中,度过轻松开怀的每一夜。

  俄罗斯

  隐患 后卫线伤病多,缺好中卫

  俄罗斯队的后卫线隐患很大,由于一系列伤病,主帅切尔切索夫不得不临时召回已近39岁的老中卫伊格纳舍维奇,而其三中卫的组合一直换个不停,可能连切尔切索夫自己都还在犹豫揭幕战中究竟该派出怎样的首发中卫组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队的三中卫体系速度偏慢、且磨合较少,沙特的多萨里和萨赫拉维有能力从中寻求突破。

  主帅 保守型,倾向3421阵型

  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执教思路略偏保守,倾向使用3421阵型和两名防守型后腰的俄罗斯队在热身赛中表现一般,未能充分发挥进攻威力。对沙特队之战,正确的指导思想是在阵型和用人方面倾向于进攻,俄罗斯队有足够优秀的进攻球员,只要对他们委以重任并发挥出其进攻威力,则擒下沙特是大概率事件。

  核心 戈洛文+双胞胎攻击组合

  从热身赛的种种迹象来看,切尔切索夫在揭幕战中将使用偏于进攻的3421阵型,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攻击型中场戈洛文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戈洛文是这支俄罗斯队最为才华横溢的球员,年仅22岁的他拥有远超这个年纪的球场气度,他是整个球队的进攻策源地,球一旦到了他脚下就会变得合理,他的组织和梳理堪称大师级。但戈洛文是典型的需要球权的球员,在前腰位置上如果不能更多得到球权,倒不如将其回撤至后腰进行拿球组织。

  阿·米兰丘克和安·米兰丘克是俄罗斯队可以倚重的双胞胎进攻组合,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的他俩是球队的双刃攻击线,22岁的哥哥阿·米兰丘克擅长左脚,是阵中最有撕裂对方防线能力的攻击型前腰,他很有可能获得首发位置,而弟弟安·米兰丘克则是擅长突破和传中的右脚选手,他将作为右前卫萨梅多夫的替补,有望在打不开局面时上场,只是切尔切索夫的换人时机不能太晚。

  沙特阿拉伯

  隐患 水平大不如前,星光黯淡

  沙特足球一贯重视技术。在亚洲范围内来看,沙特队球员技术细腻,擅长短传渗透和个人突破,球队也重视单兵技术和整体配合相结合。

  只不过近年来沙特足球水平已大不如前,目前这支沙特队中也是“星光黯淡”,绝大多数球员效力于沙特国内联赛,虽然彼此熟悉,但其中能为外国球迷熟知的球星寥寥无几。

  主帅 西班牙新帅带队渐有起色

  主教练也是这支沙特队的一个看点。去年沙特队经历了换帅风波,荷兰老帅范马尔维克一路带领沙特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却随即与沙特足协分手。去年9月沙特足协宣布聘任阿根廷人巴乌萨任主教练,可阿根廷人仅带队打了5场友谊赛后就因战绩不佳被解雇。

  目前执掌沙特队教鞭的是皮济,皮济曾率领智利队夺得2016年美洲杯冠军,却未能将其带入此次世界杯。

  尽管热身赛中难求一胜,但来自亚洲的沙特队在西班牙新帅皮济的带领下却渐有起色,加上有10号萨赫拉维、18号多萨里和8号谢赫里构成的技术流攻击线很有威胁。

  “旅欧兵团”看起来很美?

  核心

  根据现有大名单来看,最值得关注的球员应是头号射手穆罕默德·阿尔·萨赫拉维,这名31岁的老将在整个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16球。

  沙特阿拉伯阵中有三位上赛季效力于西班牙的球员,分别是效力于莱万特的法赫德,效力于莱加内斯的谢赫里,以及在比利亚雷尔踢球的塞勒姆,三名球员加上今年3月曾前往曼联试训的前锋萨赫拉维,正好是组成了沙特阿拉伯的前场攻击组合,乍看起来不容小觑,但其实这只是个伪旅欧兵团而已。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沙特阿拉伯球员极少前往海外联赛踢球,但从今年开始,沙特阿拉伯足协开始大力推动旅欧计划,并直接通过足协出面,与西甲联赛达成协议,将九名沙特阿拉伯球员租借到西班牙踢球。

  竞彩

  俄罗斯 一球/球半 沙特

  让球推荐:3

  裁判 阿根廷金哨执法揭幕战

  昨日,国际足联宣布,阿根廷金哨内斯塔·皮塔纳将会主吹世界杯俄罗斯对阵沙特的揭幕战。

  两名助理裁判将分别是同样来自阿根廷的胡安·帕比奥·贝拉蒂和马达纳。巴西的桑德罗是第四官员。

  内斯塔·皮塔纳是南美最有经验的裁判之一,他2007年开始主吹阿根廷国内的联赛,并且在2010年成为国际裁判。

  天气

  六月的莫斯科还有些微冷,时常还飘着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世界杯日报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史上最弱揭幕战
三国联合主办2026年世界杯 48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