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界外球

三国联合主办2026年世界杯 48支队伍参赛

  据新华社电 2026年世界杯最终花落加拿大、墨西哥、美国三国,而第五次提出申办的非洲国家摩洛哥则再次失利。

  13日在莫斯科会展中心举行的国际足联第68届大会上,经过现场有投票资格的203个国际足联会员协会的投票表决,加、墨、美三国最终以134:65票击败摩洛哥,赢得了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联合举办权,其中有1票选择的是两边都不同意,另有3票无效。

  摩洛哥此前曾四次参与世界杯的申办,但均以失败告终,分别是申办1994年世界杯输给美国,申办1998年世界杯输给法国,申办2006年世界杯输给德国,申办2010年世界杯输给南非,但仍锲而不舍地坚持。

  摩洛哥申办团队在现场的宣讲真挚感人,他们突出的是摩洛哥人对足球运动的巨大热爱、距欧洲很近的地理位置优势、更亲民的门票价格,但最终还是在第一轮投票中失利,未能进入预备的第二轮程序。

  国际足联在全球一共有211个会员协会,出席大会的有210个代表,其中除了4个申办国不能投票之外,还有3个与美国存在回避关系的会员协会没有投票资格,因此现场有权投票的实际是203个会员协会。

  2026年世界杯将会有48支队伍参赛,这对主办国将是一个考验,从赛程设置、交通路线到基础设施,都存在一定难度。尽管摩洛哥承诺会大幅投入场馆、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但还是未能打动足够多的会员协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世界杯日报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史上最弱揭幕战
三国联合主办2026年世界杯 48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