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叛逃”皇马 西班牙主帅被临阵解雇

游走在两群男人之间
花心的洛佩特吉

洛佩特吉
  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12日晚宣布: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结束后执教皇马。

  皇马俱乐部声明称:“洛佩特吉将在2018世界杯后成为皇马主帅,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担任皇马一线队的主教练。”钟和

  他带队西班牙取得不败战绩

  现年51岁的洛佩特吉是前皇马球员,当年司职门将,曾在皇马二线队效力,也曾在皇马一线队效力两个赛季。他代表西班牙参加1994年世界杯,是主力门将苏比萨雷塔的替补。

  2003年起,洛佩特吉先后执教巴列卡诺、皇马二线队、西班牙U19、U20、U21青年队,还执教过葡超豪门波尔图;曾带领西班牙夺得2012年U-19欧青赛冠军,当时的弟子萨乌尔如今已是出战世界杯的国脚;带领西班牙夺得2013年U-21欧青赛冠军时,当时的弟子德赫亚、纳乔、科克、罗德里戈、卡瓦哈尔和伊斯科也都是参加世界杯的国脚。洛佩特吉在决定世界杯参赛23人名单时“大义灭亲”,把2013年U-21欧青赛冠军成员莫拉塔和巴尔特拉排除在外。2016年夏天,西班牙兵败欧洲杯之后,洛佩特吉接替博斯克成为西班牙新帅。他总共带队参加20场比赛,取得14胜6平的不败战绩,总共打进61球,丢球13个。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G组,西班牙积28分获得小组第一直接出线,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以23分获得第二,后在附加赛被淘汰。

  世界杯后将执教皇马

  皇马前主帅齐达内突然宣布辞职之后,曾有包括温格、波切蒂诺、穆里尼奥、阿莱格里和孔蒂在内的20位名帅成为新主帅的热门人选,洛佩特吉原本不在热门之列,但皇马最终却选择了冷门人选。

  洛佩特吉执教西班牙的合同原本就在2018世界杯结束后到期,今年5月20日与西班牙足协续约至2020欧洲杯结束,因此他还要设法解除与西班牙足协的合同。

  西班牙在世界杯分入B组,在经历2014世界杯和2016欧洲杯的失败之后,洛佩特吉承担着带领“斗牛士”重塑辉煌的重任。西班牙曾经连续获得2008欧洲杯冠军、2010世界杯冠军、2012欧洲杯冠军。在西班牙出战俄罗斯世界杯的阵容中有6名皇马球员,其中包括队长、中卫拉莫斯和右后卫卡瓦哈尔、全能后卫纳乔,以及中场伊斯科、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

  耶罗将出任西班牙主帅

  西班牙队的新闻发布会,原本计划在北京时间13日16点30分举行。结果直到18点时,足协主席卢比亚雷斯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卢比亚雷斯开门见山地宣布,洛佩特吉被解雇。

  “我们感谢洛佩特吉所做的一切,因为他是我们能够参加世界杯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我们不得不解雇他。”卢比亚雷斯表态,“我们必须向西班牙队所有工作人员给出态度,他们应该有怎样的工作方式。”随后,西足协宣布耶罗将顶替洛佩特吉,带领西班牙队征战本届世界杯。在此之前耶罗担任西班牙足协经济主管一职,说起做主教练的经验,只在2016-17赛季曾执教过西乙球队奥维耶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叛逃”皇马 西班牙主帅被临阵解雇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世界杯日报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游走在两群男人之间 花心的洛佩特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