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谎称取消“铂金会员” 一个电话骗走近9000元

钱没了,海口一女子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府城的小吴到派出所报案称,今年2月,她在海口龙华区一家酒类专营网店通过刷银行卡的方式买了两瓶酒。5月18日,她接到一个自称是该酒类专营网店总部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当时对方说,由于公司财务操作失误,将我升级成为铂金会员,现在需要我配合更正信息。”信以为真的小吴,在对方的指导下将自己卡中的8874元全部转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中。

  记者 金浩田

  通讯员 王晴 王宇

  小吴介绍,今年2月13日,她在海口龙华区一家酒类专营网店刷卡买了两瓶白酒。5月18日,小吴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该酒类专营网店总部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告诉我,由于公司财务的操作失误,将我升级成为了该店的铂金会员,如果不取消的话会每个月扣除500元的费用。”于是小吴便答应了对方帮助自己取消铂金会员。

  小吴称,对方在电话中告诉她,为了核实其账户信息是否真实,需要她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1元钱,待对方收到后会返还给自己。并没有多想的小吴便用支付宝给提供的银行账号转去1元钱,几分钟后,对方返还了1元钱到小吴的支付宝账号上。“后来对方要求我将绑定在支付宝上银行卡内的全部余额提供给对方,只有这样做才能给我取消会员,并承诺两分钟后会将钱返还。”小吴说,自己当时为了取消铂金会员,便相信了对方的说法,通过支付宝将自己卡内的8874元全部转给对方。“我等了几分钟后,还是没有见到钱返还回来,对方称银行审核需要时间,我就怀疑自己被骗了,所以来报案。”

  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   

  正规公司客服或银行工作人员不会引导用户进行任何转账操作。在接到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或短信、微信等信息后,务必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以免上当受骗。

  “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钱没了,海口一女子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钱没了,海口一女子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钱没了,海口一女子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钱没了,海口一女子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国际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世界杯日报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民办学校筹设期禁招生
补充耕地指标可挂牌交易
谎称取消“铂金会员” 一个电话骗走近9000元
我省出台司法鉴定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