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建筑领域推行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

8月起在工地干活 也要考勤打卡

  本报讯 昨日,省住建厅和省人社厅联合印发《海南省建筑领域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实施方案》,要求在建筑领域推行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进一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监管,促进劳务用工及建筑业的改革发展。记者 张野

  据介绍,通过实施实名制信息化管理,促进企业加强劳务用工管理,掌握施工现场劳务人员身份、培训、从业、工时、工资等信息,预防和减少农民工工资拖欠,保障农民工和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发展。加强对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等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监管,促进企业强化施工现场管理,遏制转包挂靠违法分包,促进建筑市场秩序规范,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建设单位通过招标文件、施工合同等形式明确要求施工企业开展实名制信息化管理,要求监理单位对实名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将实名制信息化管理所需费用列入工程安全文明措施费并及时拨付;协调、检查、督促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各参建单位按规定开展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由施工企业负责实名制管理的具体实施。工程项目实行总承包的,由总包企业负责,分包企业服从配合总包企业开展实名制管理。

  监理单位使用施工单位配置的实名制信息化管理设备,做好项目现场监理人员信息采集、进退场登记及在岗考勤等实名制管理工作;将实施实名制管理纳入监理工作范畴,检查督促施工企业按规定开展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并在监理日志中予以记录。银行根据项目参建企业提供的相关数据做好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工资卡办理及工资发放工作,并实时反馈数据至实名制监管系统。

  为尽快实现在建项目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全覆盖,省住建厅要求从8月1日起,已开工但剩余合同工期超过6个月的尚未竣工验收项目,新申请办理质量安全监督登记的新项目应在施工现场实施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其他未实施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的项目应通过建立纸质实名制管理台账等方式开展劳务工人实名制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建筑领域推行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
~~~数学第21题答案有更正
海口中学副校长王树国、辛建斌~~~
三亚220千伏吉阳变电站接入电网系统正式启动~~~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高招直通车
   第A04版:高招直通车
   第A05版:高招直通车
   第A06版:2018中招快报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中国
   第A13版:网事
   第A14版:国际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世界杯日报
   第A20版:世界杯日报
   第A21版:世界杯日报
   第A22版:世界杯日报
8月起在工地干活 也要考勤打卡
中考生注意啦!
今日做客本报“中招快报”
7月上旬将初步送电
我省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