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工资咋调整?

我省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本报讯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2018年度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意见,根据2017年海南省经济发展情况和工资收入分配现状,以及2018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并结合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今年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1%,以保证企业职工的实际工资水平随着经济效益提高而提高。记者 刘兵

  该意见指出,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1%,这是2018年度海南省职工货币工资的基本调控目标,生产正常、经济效益稳定增长的企业,可根据本企业的实际情况,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大会协商后,按该幅度安排本年度工资增长。

  意见还指出,我省2018年度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8.9%,下线为3.4%。对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较高的企业,可以适当提高工资增长幅度,但一般不超过8.9%;对于在法定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查询发现,相比之下今年我省的基准线比去年有所降低,去年为9.3%,居全国第一。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工资指导线测算指标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等。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工资指导线只是企业决定工资的参照系,对企业并没有强制性,但工资指导线可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关总署:~~~
~~~详见9版
2018年海南省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招录~~~
~~~详见12版
~~~我省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
海南电网上半年售电量~~~
三亚加强道路客运市场监督~~~
~~~
~~~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2018中招快报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从境外购买爱他美婴儿奶粉需谨慎
天天钱进
15日面试
天天开彩
今年工资咋调整?
生活气象站
同比增长 9.31%
举报有奖励 最高三千元
声 明
公 告
雨水不断 最高气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