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路上碰瓷敲诈》追踪(详见本报10日7版)

作案400余起
敲诈40余万

5名嫌犯已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周某坤落网
  本报讯 近日,琼海市公安局通过多警种协作,成功打掉两个在海南高速路上以“碰瓷”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作案小轿车3辆、假车牌3副及其它作案工具。嫌疑人交代,团伙今年1月份以来共作案400余起,敲诈勒索共40余万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廖自如/文

  通讯员 陈胜 李奋/图

  两团伙流窜多市县高速路“碰瓷”敲诈勒索

  今年5月份以来,琼海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在东线高速公路上,被人以车辆“碰瓷”的方式进行敲诈勒索,引起琼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案件侦查。

  专案组通过对案件认真梳理分析、串并研判,发现自今年1月份以来,琼海、海口、定安、澄迈等地高速路上发生多起以车辆“碰瓷”方式进行敲诈勒索案件,且大部分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为及时侦破案件,专案组制定详细周密侦查计划,赶赴海口、澄迈、定安等地进行调查取证。

  经过1个多月跟踪排查,两个以“碰瓷”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专案组民警查清了以周某坤为首的“碰瓷”团伙和以符某俊为首的“碰瓷”团伙人员的身份。

  5名嫌疑人落网,交代共作案400余起

  7月5日,专案组确定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决定收网。当天19时许,经过周密部署,2个抓捕小组兵分两路,分别在海口将周某坤及其团伙成员曾某和、岑某利还有另一团伙犯罪嫌疑人符某俊抓获,缴获作案小轿车3部、假车牌3副及作案工具。

  7月9日下午,周某坤团伙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勤也顺利到案。经审讯,两个团伙成员交代,今年1月份至今,他们在海南高速公路上累计“碰瓷”作案400余次,共向他人敲诈勒索钱财40万余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坤(男,43岁,澄迈县瑞溪镇人)、岑某利(男,35岁,澄迈县永发镇人)、曾某和(男,35岁,澄迈县永发镇人)、周某勤(男,45岁,澄迈县瑞溪镇人)及符某俊(男,48岁,定安县定城镇人)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呼吁受害人积极报案,协助调查

  警方查实,两个“碰瓷”团伙作案时间主要集中在12时至傍晚19时,地点主要集中在东线高速公路海口往返琼海路段、中线高速公路海口往返屯昌县城路段、西线高速公路海口往返临高县城路段。作案时使用2辆汽车(黑色丰田凯美瑞,假车牌号琼A85Q13,白色起亚越野车,假车牌号琼A057A2、琼A9BY18),一前一后在高速路的快车道和中间车道低速行驶。当有被害车辆试图在快车道变道超车时,行驶在中间车道的作案车辆便加速撞向被害车辆,造成轻微交通事故,随后便以被害人变道超车导致交通事故为由向被害人进行敲诈勒索,每次敲诈勒索数额从几百元至几千元。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被害人如果提出报警,犯罪嫌疑人一般会极力反对。若受害人已经报警,犯罪嫌疑人则会迅速离开现场。

  公安机关在本案件侦办中发现,大多数受害人未能及时报案影响了案件的侦办。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受害人积极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或与琼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系(李警官:18907639350,王警官:18907639324,陈警官:18907639468)。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高速路上碰瓷敲诈》追踪(详见本报10日7版)~~~5名嫌犯已被刑拘
相关新闻~~~
海口一退休老人在美容美发店遭遇飞来横祸~~~
海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冯树祝~~~
和乐中国全国舞蹈大赛海南赛区~~~
非机动车道临时停车,开车门时擦撞过路电动车致1死1伤~~~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2018中招快报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世界杯日报
   第A14版:世界杯日报
作案400余起 敲诈40余万
4人团伙专挑“醉猫”和 无证驾驶司机碰瓷敲诈
药浴时装饰石脱落 砸中后脑勺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接受审查和调查
开始报名啦
小轿车车主担全责 被判缓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