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检二分院成功抗诉一起非法采矿案

追缴被告人违法所得165万余元

  本报讯 近日,省检二分院提出抗诉的杨某清非法采矿案在省高院公开审理,法院全部采纳检察机关抗诉意见,终审判决在维持一审法院对杨某清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刑事判决项同时,撤销依法追缴被告人杨某清非法采矿犯罪的违法所得人民币21.5万余元内容,改判依法追缴原审被告人杨某清非法采矿罪违法所得人民币165万余元。

  2013年4月27日,原审被告人杨某清以海南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原儋州市三都镇西照村委会老村签订土地租用协议,进行黑山羊良种繁育。2014年至2016年期间,在没有取得采矿许可证情况下,被告人杨某清多次雇用他人非法开采所租用地块玄武岩矿石,对外销售。

  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杨某清犯非法采矿罪事实、罪名正确,量刑适当,但追缴被告人杨某清犯罪所得数额不当,适用法律错误。杨某清以养殖黑山羊项目,掩盖其销售非法开采矿石获取非法收益主观故意清楚,判决书认定追缴21.5万余元仅为被告人杨某清部分违法所得,并非全部违法所得。即仅仅是2016年3月到4月19日非法开采矿石销售给金某林的7975.4吨石料违法所得。被告人杨某清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非法开采玄武岩石料总量为3.28万立方米,共计7.67万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当认定被告人杨某清非法采矿价值165万余元。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和两高相关司法解释,应予以全部追缴。为维护法律权威,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二分院以一审判决追缴被告人杨某清犯罪所得数额不当、适用法律错误为由抗诉,抗诉意见最终得到支持,作出上述改判。 

  记者 畅凯 通讯员 刘正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有人逃避民警检查遭截停 有人袭击协警被制服 有人等红灯睡着~~~海口中院宣判三起醉驾抗诉案件,撤销缓刑判处拘役实刑
省检二分院成功抗诉一起非法采矿案~~~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网事
   第A16版:国际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体育
犯醉!
追缴被告人违法所得16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