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3岁女孩吃“疯人果”后头疼流鼻血?

专家:吃的是龙眼,其身体不适与其他原因有关
  □记者 张野 实习生 符映雪

  本报讯 8月31日中午,何女士的13岁女儿突然出现头疼和流鼻血的情况。何女士觉得可能跟女儿饭前吃的十几颗龙眼有关。何女士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女儿所吃的好像是“疯人果”。

  何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生病做了手术,在省人民医院住院了一段时间,8月30日下午,同事从海玻市场买了一些龙眼来看她。何女士第二天出院时,把龙眼带回了家。

  “8月31日上午,我女儿吃了十几颗龙眼后跟我说她头痛,我也没在意,吃过午饭后,就让她睡觉了。”等女儿醒来后,何女士发现女儿的鼻子有流血,联想到之前的头疼,何女士觉得孩子可能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龙眼有问题。”何女士马上检查了一下龙眼,发现跟普通的龙眼有些不同,“一般龙眼的底部都是凹进去的,但是这种龙眼的底部是凸出来的。”何女士尝了一下也发现,这个龙眼的味道并不甜,而且口感很稀松。

  何女士认为,女儿吃的可能是跟龙眼很像的“疯人果”。她马上给女儿煮了可以解毒的绿豆水,女儿喝过后身体好了很多。

  何女士随后赶到海玻市场。她发现不止一个摊位在卖很像龙眼的“疯人果”。

  何女士认为事情很严重,便拨打了本报热线,希望记者能够对这些“龙眼”的真实身份进行求证。记者发现,海玻市场共有六七个出售龙眼的摊位,摊贩们都称自己所出售的就是龙眼,其中有5家称龙眼产自乐东的,其余的称产自广西。

  记者在每个摊位都购买了一些龙眼,再带上何女士所购买的龙眼,邀请海南省农科院龙眼种植方面的专家胡福初进行鉴定。经过鉴定,这些都是龙眼,并不是何女士所说的“疯人果”。

  胡福初介绍,“疯人果”学名叫龙荔,形态介于荔枝和龙眼而得名。胡福初介绍,龙荔是一种很稀少的植物。“我们搞资源收集,到处找都找不到龙荔,广西那边有一些,而且都是在山林里面,我在海南还没有发现过龙荔。在农贸市场几乎不可能大量出现龙荔。”胡福初说。

  胡福初介绍,龙眼的品种有很多,所以在形态上会有不同,他经过对比发现,记者和何女士购买的基本上可以判定是同一品种。胡福初说,何女士的女儿身体不适可能与其他原因有关,应该不是吃龙眼所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事发海口南宝路明都大厦,美兰区政府组织召开协调会,昨日18时恢复供电,供电所给物业一个星期时间筹款交电费
~~~专家:吃的是龙眼,其身体不适与其他原因有关
海口火车站~~~发送旅客近22万人次
海口美兰机场为返乡退伍老兵~~~
~~~被昌江棋子湾动车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开学啦!
   第A03版:开学啦!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富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环球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物业欠费大厦被停电 100多户住户受连累
13岁女孩吃“疯人果”后头疼流鼻血?
暑运落下帷幕
开设专检通道
“网逃男”铁路保护区内烧纸钱祭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