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村民好处费
27.3万元

东方一村干部获刑
  □记者 畅凯 通讯员 洪纬 

  本报讯 近日,东方市感城镇不磨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某受贿案在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在审理中,法院采纳了省检二分院支持抗诉的意见,在维持一审法院对李某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的同时,改判依法追缴李某受贿款27.3万元,并上缴国库。

  2013年12月,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十四局)因建设海南西环铁路(东方段)项目需要,拟到不磨村征地取土,并会同东方市国土局到该村请求李某帮忙协调。村民梁某等人获悉后,请求李某帮忙征收开荒种植的芒果地,并许诺给予好处费。后经中铁十四局、东方市国土局实地勘测及被告人李某的协调帮助,中铁十四局征用梁某等9人开荒种植的芒果地共计142.68亩作为取土场。2014年1月,梁某等8人在收到青苗补偿款后,按照事先约定将27.3万元好处费交给李某。案发前,李某将27.3万元受贿款退还村民。

  本案经东方市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认定李某行为构成受贿罪,案发后主动将27.3万元退还给村民是退赃,判决李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东方市人民检察院以判决认定李某具有退赃情节,及未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属适用法律错误为由提出抗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被店主识破后,男子抓起东西就跑,热心市民帮忙追赶;琼海路管员将其抓获
~~~
~~~东方一村干部获刑
~~~海口文博府小区A区物业:已将电表送修,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作处理
~~~被澄迈交警和路管员拦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财经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体育
   第A22版:广告
到商店买600元香烟和槟榔 他用微信付3毛钱就想骗走
工地突发火灾 幸无人员伤亡
收村民好处费 27.3万元
“家里6月份用电量近千度,咋回事?”
男子无证开农用车载19人上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