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明日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

琼岛北半部将有明显风雨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原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已于昨日早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于8时加强成为今年第23号台风。昨日19时,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距离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向约770公里,预计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明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另外,第22号台风“山竹”11日8时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中心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21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山竹”未来五天对海南省无影响。省气象局昨日11时发布台风四级预警。记者 金浩田 通讯员 邹小和

  据省气象部门监测,昨日19时,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距离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向约770公里,预计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明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气象部门介绍, 受其影响,明日海南省部分海域和北半部陆地将有明显风雨天气。预计,明日8时-14日8时,海口、文昌、澄迈、临高、儋州、定安、琼海和屯昌等市县会有50-80毫米降雨量。

  目前来看,“百里嘉”移动速度快,中心强度可能会继续加强,且中心结构不对称,所携带的阵风将会对本岛东部、西部海面、北部湾南部等有影响,要特别关注这些海域过往船只的安全。

  而备受关注的超强台风“山竹”,在昨日17时,还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1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时速偏西移动,强度可能会继续加强。预计15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未来五天对我省陆地无明显影响。但由于距离较远,未来几天“山竹”移动路径是否会发生变化,还有待观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明日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
~~~
~~~
进出岛客列停运~~~
省三防总指挥部:~~~
~~~
~~~
~~~
海口菜篮子集团紧急部署保供稳价工作措施~~~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琼岛北半部将有明显风雨
天天钱进
天天开彩
明后天环岛高铁车票暂停发售
23132艘渔船回港避风
生活气象站
海南电网:7367名抢修人员集结待命
声明
计划调运储备1000吨蔬菜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