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乐“外嫁女聚会”大操大办

澄迈再问责8名干部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澄迈县纪委县监委获悉,8月5日,该县加乐镇加乐社区居委会(以下简称“加乐社区”)加乐墟大操大办“外嫁女聚会”活动,造成严重不良影响。9月11日,澄迈县纪委县监委印发《关于对八名失职失责人员问责处理的情况通报》。记者 刘泽飞

  加乐社区驻点干部失职失责情况

  加乐社区驻点组作为加乐镇党委、镇政府派出机构,负有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落实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指导社区工作、组织教育引导群众等职责。

  王澄新身为中共党员、加乐社区驻点组负责人,不履行工作职责,抓精神文明建设、倡导移风易俗工作不力,对加乐社区“外嫁女聚会”活动事前不引导、事中不监督、事后不报告,其对该活动大操大办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负有直接责任。

  曾德平身为中共党员、加乐社区驻点组成员,在该活动筹备过程中,未履行教育引导职责,也未向上级报告,存在工作失职行为。

  王广能身为中共党员、加乐社区驻点组成员,不认真履行驻点干部坐班职责,对该活动大操大办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存在工作失职行为。

  朱绿华身为中共党员、加乐社区驻点组原组长,在其工作岗位变动进行工作交接期间,获知加乐社区即将举办“外嫁女聚会”活动,但其既未向镇党委、镇政府报告,交接工作时也未提醒接任人员持续跟踪予以教育引导,存在工作失职行为。

  2018年9月,县纪委依纪依规对王澄新涉嫌违纪行为进行立案审查;加乐镇党委分别对曾德平、王广能进行诫勉谈话,对朱绿华进行谈话提醒。

  相关分管领导干部失职失责情况

  王世标身为加乐镇党委副书记,负责协助党委书记负责镇委日常工作,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党委领导精神文明建设职责不到位,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不力,对加乐社区大操大办“外嫁女聚会”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2018年9月,县纪委对王世标进行谈话提醒。

  加乐镇党委镇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情况

  加乐镇党委镇政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领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到位,倡导移风易俗工作不力,在加乐社区“外嫁女聚会”活动筹备阶段未采取任何引导措施,活动举办过程中,未予以监督指导,对该活动大操大办造成的严重不良影响,未能及时报告处置。

  2018年9月,加乐镇党委书记李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秋颜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

  加乐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情况

  加乐镇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上级纪委纠风专项工作部署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

  王天身为加乐镇纪委书记,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到位,未主动督促加乐社区干部和驻点干部履职尽责,对应发现的问题未能发现,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存在工作失职行为。

  2018年9月,县纪委对王天进行谈话提醒,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车主 “椰城交警”生活号上线“电子证件”功能~~~
加乐“外嫁女聚会”大操大办~~~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开车可不用随身携带驾照啦
澄迈再问责8名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