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里蛇频出没,吓死宝宝了

蛇多次爬进海口滨江路马坡小区,业主称与围墙外的竹林有关;园林部门已修剪,下一步将加强巡逻
爬进小区里的蛇(业主供图)
爬进小区里的蛇(业主供图)
小区围墙外的竹林
  □实习生 符映雪 记者 刘柯娜 文/图

  本报讯 “经常有蛇爬进我们小区,要是咬到人就麻烦了。”近日,海口琼山区滨江路马坡小区的业主致电本报反映,经常有蛇爬进小区里,他们怀疑蛇与小区围墙外的竹林有关,希望有关部门将竹林清除,消除安全隐患。对此,海口市琼山区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对竹林进行了修剪,考虑到竹林的绿化作用,目前不会将竹林清除,下一步将加强巡逻。

  昨日,记者来到马坡小区了解情况。“我前天在小区的发电机房旁边看到一条蛇,它后来跑到角落里就找不到了。”小区业主郭先生说,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在小区里看到蛇,蛇身长数十厘米,大拇指般粗,黑棕色,蛇的头部附近有一个椭圆状的小白圈,跟眼镜蛇很相似。

  业主叶先生说:“去年我们在小区2栋楼的通道里打死了一条眼镜蛇。”

  “上个月我在小区女厕所门口看到一条眼镜蛇,几位业主一起用木板和棍子来拦截抓蛇,费了一番周折才把蛇打死。”叶先生拿出当时拍摄的视频给记者看。

  “我们小区的停车场、消防通道、物业办公室、活动中心、发电机房都有蛇出现过。”该小区物业主管陈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上半年开始陆续有蛇在小区里出没,今年以来共有四次。“最近蛇出没比较频繁,8月份和9月份都有业主反映在小区内看到蛇。”陈先生说,为了防止眼镜蛇在小区的绿化地内栖息,物业于去年8月份将一片绿化地改成停车棚,并于近期对小区内的树枝进行修剪。另外,将对小区女厕所前的一片绿地进行处理。

  陈先生带着记者来到小区大门左侧的围墙处。记者在现场看到,围墙外有一片长约70米、宽约80厘米的小竹林,竹子比围墙高出约1米,竹林有被修剪过的痕迹。陈先生介绍,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近期对该竹林进行修剪,但是业主并不满意,希望能够将该片竹林彻底清除。

  记者随后联系到海口市琼山区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绿化带的竹子成活不容易,该片竹林作为城市美化的一部分,应该予以保留,绿化管理部门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竹林进行修剪,下一步将加强巡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蛇多次爬进海口滨江路马坡小区,业主称与围墙外的竹林有关;园林部门已修剪,下一步将加强巡逻
~~~称门前电杆影响自家风水,但不同意按照规定出资迁移,欲“借风移杆”被抓获;警方介入
两男盯上酒店门口两辆越野车~~~其中一人获刑5年8个月
2018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在澄迈开骑~~~
~~~带着6万余元现金到法院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被执行人当天主动还清拖欠多年的货款
女子遗失单位公章及账本等~~~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小区里蛇频出没,吓死宝宝了
台风来临前男子使用电钻破坏电线杆
盗取17万多元财物
200多名骑友参与
“老赖”被限制高消费
车辆被法院依法扣押
公交司机拾到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