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造头衔杜撰新华网评

刷屏的史润龙找到了 才17岁

“史润龙”(左)与马克龙等外国政要合影,PS水平拙劣
  近日持续走红的“史润龙”真身终于现身。10日下午,山东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网民史某龙使用“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经核查此单位不存在)处长等头衔,自称“扶贫英雄”,并假冒新华网名义发布“新华网评”。据北京晚报

  一篇假冒的新华网评《“扶贫英雄”史润龙扶贫金句引发的社会思考》让其进入公众视野,文中提到“当我看着某一群人顺眼时,便会一帮到底”。网友随后发现“史润龙”拥有包括“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上海腾隆集团的主要创始人兼董事长、美国RFS主席、FFMC超跑俱乐部创始人等十二个头衔。

  针对此事,新华网发布声明辟谣网文为假冒并称已举报。多名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并不认识所谓的“史润龙”。

  除了新华网的冒名文章,“史润龙”更被爆出拥有“处长”、“董事长”、海外大学“名誉博士”等十余个头衔。

  “史润龙”还“跨界”从政,“露面”多个政府会议与场合,其中新闻照片PS痕迹较为明显。

  “史润龙”到底是谁?山东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发布通报称,史某龙2001年8月出生,山东济南人,初中肄业。为满足个人虚荣心,编造了“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等各种头衔,找他人代写文章,PS图片虚构场景,并在网上进行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律师说法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亮介绍,史某龙的行为涉嫌构成违法甚至犯罪。“他冒充某个单位的处长,也就是冒充国家机关公务人员,此类行为涉嫌构成招摇撞骗罪。据公开资料显示,他还未满18周岁,从刑法角度来说,可从轻或减轻处罚。但不仅仅是批评教育,可能会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情节严重还可能判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孕妇丈夫:希望走司法程序;杭州警方:“网红”待孕妇伤情鉴定后依法处理,其母因阻碍执法已被行拘
~~~
编造头衔杜撰新华网评~~~
~~~单田芳昨逝世,享年84岁
“徒手接坠楼女”照片哪来的?~~~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网红”与孕妇冲突致其先兆早产
江西万年县公安局一副局长坠亡
刷屏的史润龙找到了 才17岁
说“且听下回分解”的人走了
湖南警方:系情景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