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 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记者 刘泽飞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高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刘赐贵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进乡村振兴的深远谋划和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精神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刘赐贵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最大的短板在农村,最薄弱的基础是“三农”,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好不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以此为突破口,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落实,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精心组织抓好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部署,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科学把握规律,超前谋划部署,完善“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因村制宜、发挥特色、补齐短板、增强实效,让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海南乡村成为中国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

  刘赐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身体力行,敢于担当;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做好协同配合,强化资源要素支持和制度供给,进一步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好方向,守住底线,勇于改革,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商务部:中国的发展来自自身不断推进改革开放~~~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沈晓明毛万春李军出席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国办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支持海南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永远不会搞所谓的“经济侵略”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 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制定出台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