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通报5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东河镇人大主席王永发

不担当不作为致扶贫资金被挪作他用

  □记者 刘泽飞 通讯员 魏小青

  本报讯 近日,东方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一、三家镇玉雄村原党支部书记、现任村委会主任李圣强等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力问题。李圣强在2017年5月被免去村党支部书记后,不认真履行村委会主任的职责,对玉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疏于管理,对上级部署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研究部署不全面;符业民于今年8月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大比武工作没有做到提前安排、抓好落实。2018年9月,李圣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市纪委分别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依法罢免其市人大代表职务、三家镇党委依规终止其镇党代表资格;符业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三家镇团委书记、玉雄村脱贫攻坚工作队中队长符泽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符泽坤对玉雄村脱贫攻坚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主动性不够,未能较好地组织指导玉雄村脱贫攻坚小队及时落实好市、镇的工作安排,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2018年9月,符泽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由三家镇党委按规定免去其三家镇团委书记职务。

  三、省交通规费征稽局东方分局科员麦贤引在脱贫攻坚中帮扶工作不扎实问题。2018年9月,东方市委发文建议省交通征稽局尽快召回,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四、东河镇人大主席王永发不担当不作为导致扶贫资金被挪作他用问题。2017年9月,分管扶贫工作的王永发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导致政府投入的137.8万元产业扶贫资金被合作社挪作他用。2018年9月,王永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被挪用的资金已全部追回。

  五、三家镇老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刚精准识别把关不严,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2月,老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刚在扶贫工作中,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标准的农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纳入不精准的问题;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也没有足够的重视,监督不到位,导致出现贫困户危房改造面积超标的问题,存在失职,违反工作纪律。2018年9月,赵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用“7”字塑料卡片开锁~~~一人望风和接应,一人实施盗窃,涉及金额8万余元,双双获刑
海口美兰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区建设工程质量安监站工作人员何少雄~~~
~~~造成两人不同程度受伤,两名男子分别获刑
东方通报5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东河镇人大主席王永发~~~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男子多次入户偷东西
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购物卡和礼金
因停车问题引发冲突 从楼上丢下花盆砸人
不担当不作为致扶贫资金被挪作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