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伪造借条将别人告上法庭

琼海法院:虚假诉讼,罚款5000元
  本报讯 为维护司法秩序,保护公民合法权益,近日,琼海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名伪造借条虚假诉讼的当事人罚款5000元。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陈海霞

  原告莫某亮向琼海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被告王某竹偿还借款,并出具2018年3月27日、6月28日王某竹分别向他借款1万元、3000元的“借条”,且该“借条”上有王某竹的亲笔签名和手印。莫某亮称,借款到期后,他多次催讨,王某竹均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甚至避而不见。

  王某竹辩称其并未于2018年3月27日、6月28日向莫某亮借款,且莫某亮提供的“借条”并不是其本人出具,而是莫某亮伪造的。莫某亮当庭承认“借条”是他在起诉时亲手所写并加盖手印,并非王某竹所出具。此外,莫某亮没有提供其他证据证明其与王某竹之间存在借款事实。因此莫某亮所提供的证据不但无法证明王某竹向其借款的事实,反而属于伪造证据进行虚假诉讼。办案法官当庭对莫某亮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依法罚款5000元。

  法官说法

  原告莫某亮以虚假借条提起诉讼,属于恶意进行虚假诉讼,其行为违反诚信诉讼原则,妨害民事诉讼活动正常进行。虚假诉讼不但对他人的正当权益造成侵害,还严重干扰司法秩序,损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对于虚假诉讼的行为,法院将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12岁少女8日放学后未归,家人多方寻找未果 市民若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3876965394或13807642369联系家属
~~~琼海法院:虚假诉讼,罚款5000元
~~~琼海法院:婚生子由男方抚养,非婚生子由女方抚养
他借钱不还玩失踪,在五指山法院领取另一起官司传票时被拘~~~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彭慧慧,爸妈在找你,快回家
他伪造借条将别人告上法庭
出轨妻被“抓奸”后起诉离婚 他做亲子鉴定发现次子非亲生
妻子拿戒指作担保承诺还钱
海口琼山区人民检察院成立 我省首个涉外刑事检察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