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借钱不还玩失踪,在五指山法院领取另一起官司传票时被拘

妻子拿戒指作担保承诺还钱

  本报讯 被执行人翟某于2017年9月28日在申请执行人黄某处借了6000元的装修材料款,并给黄某出具一张借条,承诺将于2017年10月28日前还清。但借款到期后,翟某始终没还钱,黄某多次催促其还款,然而翟某不仅不予理睬甚至还玩起了失踪。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王烁

  为早日帮助黄某追回欠款,五指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郑玉忠利用翟某的身份证信息对其进行网上监控,时刻关注翟某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9月底,执行法官发现翟某另有其他官司缠身,并得知翟某近期将到法院领取传票。10月8日,翟某到民庭领取传票时,被等候多时的执行局干警成功截获。因翟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违反报告财产令,以各种理由推诿执行,法院于2018年10月8日对翟某采取拘留措施,并关押在五指山市看守所。

  翟某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其担保人梁某(被执行人翟某妻子)自愿以价值1万元左右的戒指作为担保,请求将翟某暂缓拘留以方便筹款,并承诺在翟某暂缓拘留执行期间一定偿还债务。经黄某同意,考虑到翟某表示还款的悔过态度和其担保人梁某的承诺及实际情况,法院出于法理和人性化的双重考虑,暂缓了对翟某的拘留执行,暂缓期至2018年10月12日。如翟某在暂缓期满后仍不履行,法院将依法执行担保财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12岁少女8日放学后未归,家人多方寻找未果 市民若有线索,请拨打电话13876965394或13807642369联系家属
~~~琼海法院:虚假诉讼,罚款5000元
~~~琼海法院:婚生子由男方抚养,非婚生子由女方抚养
他借钱不还玩失踪,在五指山法院领取另一起官司传票时被拘~~~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今日关注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彭慧慧,爸妈在找你,快回家
他伪造借条将别人告上法庭
出轨妻被“抓奸”后起诉离婚 他做亲子鉴定发现次子非亲生
妻子拿戒指作担保承诺还钱
海口琼山区人民检察院成立 我省首个涉外刑事检察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