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与中国日报社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

向世界讲好海南改革开放的新故事

刘赐贵会见周树春
  □记者 刘泽飞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社在海口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海南营造良好的国际国内舆论环境,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合作。签约前,省委书记刘赐贵会见了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一行。

  刘赐贵介绍了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情况。他说,近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际知名度越来越高,但总体上看,对外传播与中央赋予海南“三区一中心”定位,吸引全世界优秀人才,打造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的要求还不匹配。中国日报是世界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渠道,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向世界展示好海南优美的自然生态、优良的政策环境、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故事。

  周树春表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重大国家战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讲好海南故事尤为重要。中国日报社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围绕“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要求,充分发挥优势,既为海南外籍人才提供新闻服务,又面向国际主流社会报道海南,力争把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得更好。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权威专业、安全高效、互联互通、国际化的对外传播平台,提升海南对外宣传的权威性、连续性、深入性、互动性及多媒体化水平,向世界讲好海南改革开放的新故事。

  在合作中,双方将建立新闻报道联合策划机制,联合海南主要媒体开展稿件推送合作,通过纸媒、网络以及移动终端等融媒体渠道,全面报道海南。双方还将按照党中央对海南的战略定位,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精心策划选题,中国日报社将充分发挥国际团队的资源优势,组织以外国专家为主的采编小组,深入海南岛各地,开展体验式采访活动,通过旗下国际传播平台发布中外记者采写的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新闻作品。

  双方还将在做大做强海南英文外宣门户网站、共同举办“新时代大讲堂”、共同加强外宣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等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生态环境部:将采取措施禁环保“一刀切”~~~
~~~李军参加
我省与中国日报社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刘赐贵会见周树春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福建高中会考~~~传统武术进校园之路如何越走越宽?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禁止“一律关停”等敷衍做法
刘赐贵与我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座谈
向世界讲好海南改革开放的新故事
研究三亚崖州湾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
要考太极拳 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