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失火点散发异味 焚烧垃圾味 药厂排放废气

恶臭刺鼻难忍 异味从哪来?

海口西秀镇好俗村村民:每晚遭刺激性气体侵扰;秀英环保局已介入
  本报讯 近日,海口西秀镇好俗村多名村民反映,美安大道附近几个药厂总在夜间排放刺激性气体,气味飘到好俗村,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秀英区环保局经排查发现,该异味为综合性气体,主要有失火点散发的异味、焚烧垃圾产生的气味以及周边药企排放的废气。针对失火点散发的异味已由农林局进行消毒,焚烧垃圾的行为依责由城管部门依法处理,经秀英环保局监测,周边药厂排放的废气符合国家排放标准。昨晚,记者从好俗村村委会处获悉,此事未得到实质性解决。

  记者 曹宝心 沈丽焕

  每晚遭异味侵扰,已持续三四个月

  好俗村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好俗村内一到晚上10点后总闻到刺激性气味,不仅气味浓且辐射范围广,已持续三四个月。“这股气味有时候是晚上10点后闻到,有时候是下半夜闻到。实在太臭了,就像死尸腐烂的味道一样,整个村都能闻到,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王先生透露,美安大道附近有几个药厂,怀疑这股气味来自药厂排放的废气。“味道太大了,我们很担心这些废气会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王先生说。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好俗村了解情况。当记者走进村子不到10米后隐约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塑料味,一名骑电动车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村里经常有臭味,不知道从哪飘来的。一到晚上味道就很浓,闻了还有些头晕,现在的气味还没那么明显。”该村民说道,这种情况持续一段时间了,已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但对于臭味的来源,村民则表示“不太清楚”。“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该村民说。

  秀英环保局介入,但村民称“臭味未散”

  接到村民的反映后,秀英区生态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海秀镇政府及村干部对周边区域进行排查。经排查,该异味为综合性气体。“气味的主要来源主要有三个,一个是椰海大道现代农业园失火后,经清理仍有部分异味散发;第二个是椰海大道永庄村附近存在明显的焚烧垃圾味;第三个是周边药厂排放的废气。”秀英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失火点散发的异味已由农林局进行消毒,避免影响周边环境。焚烧垃圾的行为依责由城管部门依法处理。经秀英环保局监测,周边药企排放的废气符合国家排放标准。我们已经在10月29日晚委托监测机构采样监测药企排放的废气。若发现该药企有超标排放行为将严格查处,同时也委托监测机构对永庄村,长天路周边区域布点监测,掌握空气质量相关情况。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巡控。”秀英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昨晚,记者从好俗村村委会处获悉,此事未得到实质性解决,村民仍在夜间遭受恶臭侵扰。“气味是晚上10点至12点排放的,根本不是焚烧垃圾产生的气味。我们认为这股难闻的气味来自附近药厂排放的废气,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该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失火点散发异味 焚烧垃圾味 药厂排放废气~~~海口西秀镇好俗村村民:每晚遭刺激性气体侵扰;秀英环保局已介入
海南省建设工程总公司原副总经理林道德~~~
海口市民:红灯时,驶出侨中隧道的车可以右转吗?~~~
今年以来~~~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恶臭刺鼻难忍 异味从哪来?
受贿158万获刑4年
交警:满屏信号灯不指示右转弯车辆
海口电网被破坏50余起
选择益生菌的“金”标准 你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