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奉献精神 聚积前进力量

“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海口举行
  □记者 畅凯 特约记者 宋洪涛

  通讯员 陈炜森、王坤   

  本报讯 昨日,由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重庆市委联合组织的“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活动在省公安厅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设22个分会场,六千余名民警、辅警收看。

  报告会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会见报告团成员。

  杨雪峰同志,生前系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在其腹部颈部连中数刀、血流如注的情况下,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持有凶器的手,与之英勇搏斗,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打掉凶器,终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

  杨雪峰同志牺牲后,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人社部、公安部追授他“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重庆市委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重庆市委市政府追授他“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为进一步宣传弘扬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根据中宣部部署,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国部分省市和公安院校举行巡回报告,海南为第八站。

  报告会上,杨雪峰同志妻子黄雅莉、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政委卢政、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太洪村村民唐兴奎、重庆电视台记者杨曦分别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杨雪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扎根一线、公正执法的先进事迹。

  报告团成员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精彩的讲述,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现场公安民警纷纷表示,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人感受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他们将以实际行动传承英雄精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主旨演讲和视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加大研究创新力度 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听取我省自贸区建设情况汇报
2018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开幕
传承奉献精神 聚积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