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幸福汇“海南特区报海口万人鹊桥会暨第十四届军地玫瑰之约”

来撞桃花运

今日启动,12日开始报名
  本报讯 时光荏苒,转眼间,海南特区报海口万人鹊桥会已陪伴广大读者走过了整整13个年头。13年来,鹊桥觅爱的面孔不断变化,而鹊桥会的宗旨却始终如一,帮助你在茫茫人海中邂逅美妙的爱情。如今,一年一度的鹊桥会终于要再次与大家见面了。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大型公益相亲活动今起启动,下周一(12日)起正式接受报名。

  据了解,今年的鹊桥会延续往年风格,继续设置“青年男女相亲会”、“军地玫瑰之约”、“夕阳红联谊会”三大活动板块,不同年龄段的单身人士都可以在本报鹊桥会的平台上展示自己,寻觅爱情。有意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可携带相关证件和照片,到海南特区报社前台现场报名。值得提醒的是,本届鹊桥会将继续开通微信报名渠道,网上报名时间及流程随后将详细公布,有意报名的嘉宾可关注海南特区报官方微信及海南特区报鹊桥会公众号,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记者 林文星

  13年来累计10余万人次相聚“鹊桥”盛会

  本报鹊桥会活动始于一场浪漫的约会。2005年7月21日,七夕节前夕,海南特区报首届“军地玫瑰之约”大型联谊活动启动,155名未婚军官和近600名女嘉宾相约“鹊桥”,牵手共度欢乐时光。此后每年七夕节前后,众多单身男女都会相约海南特区报一年一度的鹊桥盛会,寻找姻缘。

  13年来,鹊桥会的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也趋于多样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吸引了更多单身男女前来相约。如今,“海南特区报海口万人鹊桥会暨军地玫瑰之约”活动已成为众多单身男女寻觅另一半的理想平台。

  据初步统计,13年来,累计有10余万人次参加过本报鹊桥会活动,该活动已成为海口乃至海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相亲活动之一。在鹊桥会的牵线下,数百对男女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组建幸福家庭,诞下爱情结晶。每年的鹊桥会活动上,现场亮相的鹊桥恋人和鹊桥宝宝都是全场的焦点,引来一片羡慕的目光。他们在鹊桥会的经历,证明了爱情并不遥远,只要勇敢迈出脚步,或许下一对秀恩爱的鹊桥恋人就有你!

  本报鹊桥会声名远扬,关注度高好评如潮

  本报鹊桥会活动影响持久深入,社会各界好评如潮。“单身男女云集现场,相约鹊桥盛会”、“鹊桥会牵线搭桥,军地青年情定七夕”……每一届鹊桥会都能吸引社会各界的目光,同时得到中央电视台和省内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连续举办13年,鹊桥会早已声名远扬,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单身男女踊跃报名。在参加过鹊桥会的男女心中,这段经历是一段美好的记忆,“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他在台上跟我表白的情景。”去年在鹊桥会上牵手成功的小意,如今已经跟男友交往近一年,当初在鹊桥会上初次见面时心动的感觉,她至今仍印象深刻。

  鹊桥会的“军地玫瑰之约”板块,为部分部队官兵与地方优秀单身女性搭建一个互相了解、联结情缘的平台,也为地方青年女性结识兵哥哥提供了一个机会,获得部队和地方青年的一致好评。

  觅爱之旅今日启动,快来邂逅那个TA

  今日起,南海·幸福汇“海南特区报海口万人鹊桥会暨第十四届军地玫瑰之约”活动正式启动。无论你是适龄年轻人、大龄青年,抑或是离异男女,只要是单身,只要对爱情充满向往,都可以来这里寻觅另一半。这里有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事业白领、白衣天使、教师、自由职业者以及兵哥哥等,满足你对伴侣的所有想象。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本届鹊桥会将一如既往的精彩,线上线下两大渠道同步发力。其中,鹊桥会微信报名渠道自2015年首次开通后广受欢迎,每届均有上千名男女嘉宾报名参与,而今年通过微信报名的嘉宾不仅可以线上互动、送花,还可以通过鹊桥牵线的方式向心仪的他(她)展示自己。

  线下的大型现场联谊活动更是压轴大戏,组委会将精心布置温馨的现场,准备有趣的互动游戏,并赠送丰厚精美礼品。联谊活动过后的系列小型见面会也在紧张策划筹备中,希望广大单身男女嘉宾在活动过程中,与心仪的TA擦出爱的火花。

  【报名手册】

  报名条件:年满22周岁的单身男士,年满20周岁的单身女士均可报名。

  报名资料:1.持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学历证、未婚证明(未婚者持户口本或单位证明;离异者持离婚证明);2.两张照片(一张1寸证件照,一张5寸生活照<艺术照更佳>)。

  报名时间:11月12日-12月中旬,每日9∶00至17∶30(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地点:海南特区报社前台(海口市龙昆南路89号汇隆广场3单元4楼),咨询电话:66538100。

  【特别提醒】

  1.除了年龄和婚姻状况外,海南特区报鹊桥会活动不设任何其他报名门槛,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2.网上报名流程随后将详细公布。活动不接受电话报名,建议嘉宾优先选择网上报名,以便节省在现场报名填写信息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均需现场提交个人资料进行审核,请嘉宾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以免因资料不全而来回奔波耽误时间。

  注意事项:参加本届鹊桥会的嘉宾必须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具备自我保护能力,谨慎择友,注重隐私安全,免受不法侵害。活动组委会将对所有报名者资料进行严格保密处理,报名资料真实性由报名者负责。

  【历届回顾】

  本报讯 自2005年以来,“海南特区报海口万人鹊桥会暨军地玫瑰之约”大型公益相亲活动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累计为数万单身男女提供了相识、相知的机会。从台上的牵手速配,到台下的交往定情,数百对单身男女在鹊桥会上结缘,最终修成正果,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历年鹊桥会的成长轨迹与精彩瞬间吧。

  2005年 首届活动“开门红”

  2005年7月21日,海南特区报首届“军地玫瑰之约”大型联谊活动正式启动。8月1日,155名未婚军官和近600名女嘉宾相约“鹊桥”,现场共有9对才子佳人速配成功,海南特区报鹊桥会活动也自此取得“开门红”。

  2006年 26对嘉宾牵手成功

  2006年7月,海南特区报第二届“军地玫瑰之约”举行,女嘉宾报名总数超过2000人,部队军官人数多达300余人。7月14日,300名未婚军官和1000余名女嘉宾相约中华园时代广场,短短4个多小时的联谊活动促成26对才子佳人牵手。

  2007年 增设“夕阳红联谊会”

  该届鹊桥会活动除设置“军地玫瑰之约”和“青年男女相亲会”两大板块外,还特别增设了“夕阳红联谊会”板块。鹊桥会集中展示活动首次从室内转到户外,活动的参与人数也呈现井喷式增长,当天共有4000多名嘉宾到场,仅在现场就有129对单身男女速配成功。

  2008年 现场来宾超1.7万人

  2008年9月20日,“万人鹊桥会暨军地玫瑰之约”在金牛岭公园举行。据估算,来宾超过1.7万人,创此前活动的历史之最。5000多名单身男女现场寻爱,共有457对现场速配成功。同年11月8日,本报在定安文笔峰举办“海口万人鹊桥会”后续联谊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2009年 65对老人情定鹊桥

  2009年8月29日,本届鹊桥会相亲活动在白沙门公园举行。据估算,现场来宾超过1.5万人。截至当日18时30分,共有531对嘉宾速配成功,其中“夕阳红联谊会”板块速配成功65对,“军地玫瑰之约”板块速配成功129对。

  2010年 活动延期至金秋十月

  由于此前的历届活动正值海南炎热的季节,因此本届活动特别推迟至金秋十月举办。5000余名单身男女报名参加,据估算,现场来宾超过1.5万人。截至当日19时,共385对嘉宾速配成功。

  2011年 活动时间延长为一整天

  该届鹊桥会的三大板块共有近3000余名嘉宾报名参加。11月19日上午,活动在白沙门公园拉开序幕。该届活动举办时间延长半天,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全天为嘉宾服务。截至当日18时,共有56对嘉宾速配成功。

  2012年 62对嘉宾速配成功

  为了不让嘉宾错过脱单的机会,该届鹊桥会特意延长报名时间,至报名截止,三大板块共有近3000名嘉宾报名。为了给上班族的单身男女留下充足的时间报名参加活动,活动推迟至12月1日举行。活动当天,现场来宾超过万人。截至当日17时,共有62对嘉宾速配成功。

  2013年 鹊桥宝宝登台亮相

  该届鹊桥会共有近4000名嘉宾报名。11月23日,经过3个小时的互动活动,现场共有20多对嘉宾速配成功,300多对嘉宾初步达成交往意向。活动现场,在2011年的鹊桥会上牵手成功的陈女士和吉先生,带着2012年出生的宝宝丁丁登台亮相。

  2014年 96对嘉宾速配成功

  鹊桥会“十周岁”之际,活动组委会特别组织了高端专场,来自国企、政府部门以及医疗系统的优质嘉宾相约在海滩,邂逅浪漫爱情。活动当天,来自社会各界共计1万余人在白沙门见证爱情“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96对男女嘉宾现场速配成功,超过300多对单身男女初步达成交往意向,创以往历届鹊桥会之最。

  2015年 超200对嘉宾“看对眼”

  据不完全统计,该届鹊桥会共有50余对嘉宾现场速配成功,超200对单身男女初步达成交往意向。此外,活动组委会还组织了2场小型专场活动。

  2016年 首次增设精英专场

  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共有50余对嘉宾速配成功,300余对单身男女达成初步交往意向。该届鹊桥会首次增设精英专场,25对来自各行各业的优质单身男女嘉宾来到会场,寻觅“门当户对”的另一半。

  2017年 鹊桥恋人现场送祝福

  2014年在鹊桥会上相识的小蝶与陈生,经过两年多的相处最终步入婚姻殿堂。活动当日,小蝶在陈生的陪伴下,挺着八个月的孕肚来到现场,为单身男女送祝福。据统计,当天共有40余对嘉宾速配成功,300多对嘉宾初步达成交往意向。

  ●我的鹊桥会 ●鹊桥恋人 ●鹊桥宝宝

  三大主题 等你晒幸福

  说说你与鹊桥会的缘分和故事

  提供线索者和故事主角将获大礼包

  组委会今起向广大市民征集“我的鹊桥会”“鹊桥恋人”和“鹊桥宝宝”3大主题故事。只要您愿意与大家分享您与鹊桥会的幸福故事,提供线索的读者和故事主角,都将获得由活动组委会送出的幸福大礼包。

  我的鹊桥会:您是否参加过鹊桥会但没有找到心上人,今年打算再鼓起勇气赴鹊桥会?您是否在鹊桥会结识了理想中的那个TA,即将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只要您有与本报鹊桥会、玫瑰之约相关的故事,均可参与“我的鹊桥会”故事征集活动。 

  鹊桥恋人:该主题主要围绕“相恋”展开,征集对象以男女一方以上参加鹊桥会活动人群为主体。浪漫的恋情起于“鹊桥”,想必会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无论这经历是热烈或平实,只要是关于你和另一半通过鹊桥会、玫瑰之约结为恋人的故事,均可报名参加“我们的鹊桥会”故事征集活动。 

  鹊桥宝宝:该主题围绕“宝宝”展开,鹊桥宝宝的父母至少有一方曾是本报鹊桥会、玫瑰之约嘉宾。无论您是想秀幸福家庭还是想晒宝宝,均可报名参加“我们和宝宝的鹊桥会”故事征集活动。

  ●军地玫瑰之约 ●青年男女相亲会 ●夕阳红联谊会

  三大板块

  等你来报名

  今年,南海·幸福汇“海南特区报海口万人鹊桥会暨第十四届军地玫瑰之约”大型公益相亲活动仍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军地玫瑰之约”、“青年男女相亲会”和“夕阳红联谊会”。活动形式除了延续往届的互动性、现场资料墙展示外,还将在活动现场为嘉宾设置专门的展示区、上台集体亮相以及分区域互动等多个活动环节和板块。

  军地玫瑰之约:始于2005年8月的“军地玫瑰之约”是海南特区报鹊桥会的传统板块。在首届活动现场,百余名部队军官登台亮相,深受欢迎,英姿飒爽的军人气质让人眼前一亮。本报始终坚持为部队官兵和地方青年搭建“爱的桥梁”,今年也不例外,来自不同部队的青年官兵将再次出现在鹊桥会的舞台上。

  青年男女相亲会:2006年9月,为让更多单身男女找到另一半,海南特区报在“军地玫瑰之约”联谊活动举办的同期,增设了“青年男女相亲会”板块。活动组委会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并设立男女嘉宾信息展示区,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多结识异性的机会。

  夕阳红联谊会:为了让离异或丧偶的中老年人找到相伴余生的知心爱人,2007年8月,海南特区报在“军地玫瑰之约”增设了“夕阳红联谊会”板块。告别单身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有再次选择爱的权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南海·幸福汇“海南特区报海口万人鹊桥会暨第十四届军地玫瑰之约”~~~今日启动,12日开始报名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来撞桃花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