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下坎西路附近多栋自建房外墙上

突然出现“神秘记号”
是小偷踩点?还是孩子涂鸦?
只有天知道

  本报讯 “我在下坎西路附近的自建房外墙看到很多‘神秘记号’,担心是不是小偷团伙作案,在提前踩点。”昨日,租住在下坎西路一自建房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下坎西路附近的居民对这些“神秘记号”并不陌生。去年年底,有两栋自建房遭到小偷“光顾”,被盗之前,房子的外墙就出现过这些“神秘记号”。记者 刘柯娜 

  同事说:如果家的外墙上出现“神秘记号”,就会遭小偷“光顾”

  “大概是6日左右,我家附近的多栋自建房外墙,都出现了‘神秘记号’。”吴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他并没有在意,可是同事“晒”的一条朋友圈,把他吓了一大跳。

  “同事‘晒’了一张图片,图片里正是这些突然出现在自建房外墙的‘神秘记号’。配文是如果家的外墙上出现了这些‘神秘记号’,那么家里不久就会遭小偷‘光顾’。”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担心这些“神秘记号”是小偷团伙的踩点记号。

  居民说:去年我家被盗前,就看到外墙上有这种“神秘记号”

  这些“神秘记号”到底从何而来?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琼山区的下坎西路附近。

  “我家自建房外墙的‘神秘记号’是这两天才突然出现的,我担心是小偷的踩点记号,就赶紧用水擦掉了。”下坎西路附近一自建房房主陈大哥(化姓)告诉记者,他家自建房外墙上的“神秘记号”,有些是一个圈中打个叉,有些是一个箭头。

  “去年我家被盗前,就看到外墙上有这种‘神秘记号’,不管是不是巧合,我还是很担心今年会被小偷‘光顾’。”附近居民李女士(化姓)指着她家自建房上的防盗网告诉记者,去年她家被盗时,一楼的防盗网都被割断了,这些是新焊上的。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这些自建房除了有“神秘记号”外,还存在孩子画画的痕迹。其中一栋自建房的外墙,俨然成为了孩子们的“黑板”,很难判断这些“神秘记号”到底是谁所为。

  民警说:“神秘记号”和案件没有必然关联

  为了打消居民们的疑虑,随后,记者将“神秘记号”一事反映给了辖区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随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走访、询问,民警表示,由于目前并未出现案情,仅凭图画行为很难猜测“神秘记号”是否是小偷踩点所画。下一步他们会将这一情况及时反馈给辖区飞鹰大队,加强该片区的巡逻力度。

  “我在这附近做了十年警察,从来没有听过‘神秘记号’一事,案件和‘神秘记号’没有必然关联。”民警建议,住户应随时将自家窗门关好,安装防盗系数较高的门锁,如果长期出远门,可在阳台上挂一些衣物用来掩护。另外,切记不要在家中放太多贵重物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下坎西路附近多栋自建房外墙上~~~
海口金龙城市广场小区业主:物业收取电费0.88元/度,比供电局高0.27元/度~~~
陵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监委移送第一案~~~
~~~海口警方抓获1名公交车站扒窃嫌疑人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突然出现“神秘记号” 是小偷踩点?还是孩子涂鸦? 只有天知道
我们喜欢“不加价的电”
原陵水英州镇规划所所长 受贿60余万元
偷东西 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