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流公司代收了货款却不给我”

海口一商户:腾达兴公司拖欠约90名商户的代收货款,大概有100万元;记者走访看到近20名商户围在该公司门前“讨说法”
商户围在腾达兴公司物流仓库门前“讨说法”
  本报讯 “我在海口经营一家建材店,平时都是通过一家名叫海南腾达兴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腾达兴公司”)的物流公司往省内其他市县发货,货款由该公司代收后,三日之内转账给我。”近日,海口市民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他和腾达兴公司合作已有五六年,但从今年7月至今,该公司却迟迟没有将代收16121元货款转账给他。

  记者 金浩田 文/图

  商户:该公司共拖欠约100万元的代收货款

  昨日下午,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由“海南腾达兴实业有限公司”开具的欠条。该欠条上写明,腾达兴公司承诺将之前代收的货款分期给付,每次还款200元,剩余的代收货款在2019年1月1日之前一次性结清。“欠条中提到的几次分期还款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兑现,每次只还200元都做不到,我担心这些货款要不回来了。”蒋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蒋先生来到位于海口港昌物流中心内的腾达兴公司,看到该公司物流仓库门前围着十几名商户。“我们大概统计了一下,目前约有90名商户没有收到腾达兴公司代收的货款,金额初步统计约有100万元。”守在腾达兴公司门前“讨说法”的商户李先生手中拿着一沓货运订单告诉记者,腾达兴公司共拖欠他33笔代收货款,共5万余元。“我们想要回自己的钱,但腾达兴公司负责人龙先生却一直没有露面,电话也打不通,我们不得不守在这里。”李先生说。

  律师说法:若协商未达成一致,可起诉

  昨日下午,腾达兴公司的物流仓库内仍有工人在装卸货物。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对公司是否拖欠商户代收货款一事,他们并不知情。随后,在现场的商户再次拨打该公司负责人龙先生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海南正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隋鹤咨询。“此事最好由商户们和腾达兴公司协商解决,如果双方未达成一致,商户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隋鹤律师建议,商户应保存好与腾达兴公司之间的合同或是能证明腾达兴公司拖欠代收货款的证据,如有需要,商户可各自向法院提起诉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一商户:腾达兴公司拖欠约90名商户的代收货款,大概有100万元;记者走访看到近20名商户围在该公司门前“讨说法”
~~~民警捕获后放归大自然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物流公司代收了货款却不给我”
小蟒蛇“乘”电动车 吓得车主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