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路上边开大巴边追剧

四川一司机被除名,列入运输公司黑名单
  开着核载38人的大巴车行驶在高速路上时,司机张师傅却打开手机看起了电视剧,并持续了约40分钟。近日他的行为被一位乘客拍下后传上微博,这位乘客表示:张师傅的行为已是其第二次遇到。 成商

  “已经是第二次遇到这事”

  日前一位网友发微博称,乐山一个大巴车司机在高速路行驶期间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电视剧,并表示“已经是第二次遇到这事”,而且两次是“同一时间段班车,同一个司机。”

  微博中的视频拍摄于大巴车驾驶员座位后方,记者注意到,当时大巴车正在行驶,前方路面上有不少其他车辆。透过椅子的缝隙可以发现,司机左侧空调出风口横放着手机,正在播放电视剧。而网友的这段16秒视频中,司机至少3次往左偏头,望向手机屏幕的方向。微博引来网友们的好奇:“司机那么大的电视瘾?”也有网友认为:“应该追究司机的责任。”

  在客运站记者找到了事件中的那辆大巴车,车已贴上了封条。7日,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公司调取了车内监控视频,发现驾驶员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监控显示驾驶员看手机视频大约持续了40分钟左右。随后公司将驾驶员张师傅及车辆承包人通知回公司调查,张师傅承认了驾车时看手机视频的违法违规行为,并作了检讨。

  “涉事司机从此不再聘用”

  公司认为,张某严重违反《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决定对该大巴车停班整顿一个月,并对张师傅予以除名;扣除其驾驶员安全保证金1000元。“除名后,张师傅还将被纳入省汽车运输成都公司黑名单,从此不再聘用。”

  记者联系上了当事司机张先生。他表示,因为是当时路上堵车,加上疲劳才打开手机看视频,后来视频没有关。张先生有些懊悔,但称“这是第一次”。他曾通过私信联系过乘客,提出“愿意赔偿车费”。乘客则认为“不是钱能解决的”,并告知张师傅:“你手里掌握很多人的安全及家庭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重庆教育考试院:这是用词错误
孩子骑车撞车灯,妈妈留字条担责~~~
~~~四川一司机被除名,列入运输公司黑名单
赌博输掉妻子150万,被要求还钱~~~
河南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再审~~~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重庆高考报名要“政审”?
网友纷纷点赞
高速路上边开大巴边追剧
他出价30万 “雇凶杀妻”
秦运换等4人被改判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