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兰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海口灵山镇桥东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滋华:
农民需求挂心头 关怀行动解民忧

  本报讯 李滋华担任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桥东村党支部书记已23年。他把农民的需求时刻牢记在心,抓住桥东村地理优势引进企业项目落户,增加村民收入。把握乡村振兴工作劲头,创建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村居环境。通过实际行动,强化党建核心,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到田间地头,把党的战斗堡垒建到最基层村落屋舍,有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该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2016年及2017年李滋华被海口市委评为五星级书记,被美兰区委评为五星级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 钟起的 通讯员 梁崇平 王聘钊

  夯实思想作风基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为夯实农村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基础,在李滋华的带领下,美兰区灵山镇桥东村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使支部工作规范化、工作运行法制化、民主监督程序化,形成了分工协作、团结干事、程序规范、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坚持不懈地抓好“四个教育”,促进农村基层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树立“干净干事”的好形象。

  为了优化党员队伍建设,李滋华着力把年富力强、文化水平高的年轻人发展到党内,实施“农村基层党员素质工程”,组织农村基层干部参加区、镇组织的专题培训,推进党员干部现代化远程教育工作,鼓励村干部参加学历教育,提高村干部文化素质。近几年,村党支部发展新党员11名。“我们党支部继续深化党内‘关怀行动’,每季度定期组织开展对低保对象和特困户以及困难党员走访慰问、交心谈心活动,真正做到为党组织服务、为党员服务和为广大群众服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村务公开“六化”,村民对村务有监督权

  在灵山镇桥东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外,能看到一块宽大又醒目的村务“六化”公开栏,上面分区域张贴着不少村务公开信息。此外,在村务“六化”公开栏上,还公布了落实事项责任村干部的姓名、职务及电话号码。

  李滋华介绍,为落实“四议三公开”加强村务公开。桥东村严格按照“四议三公开”要求做好村务公开工作,把党支部、村委会每一分钱都摊到阳光底下,并指导辖区各村组做好财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村务公开“六化”,即数据采集责任化、公开方式表格化、内容情况详细化、依法监督制度化、告知村民及时化、点题答复明白化。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推进项目落实

  李滋华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进项目落实,切实服务群众,在工作中积极创造条件为群众解决难点热点问题。

  近年,海南省中医院、椰海大道延长线、海南文安实业有限公司等项目落户桥东村。在椰海大道延长线项目征地及清表工作和中医院项目征地过程中,李滋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按照有关时间节点,完成了椰海大道延长线项目涉及儒教、用献两个村庄67亩土地青苗赔付和中医院31亩征地工作,确保了项目按时推进启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面向全国招录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往届毕业生及2019年应届毕业生~~~招录公务员300名
~~~占全省招聘岗位数量六成
44国企招1723人~~~海南省2018年“聚四方之才”招聘会明日在北京中关村举办
美兰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3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11月19日-25日网上报名
海口拟招4592人
就是你!接招吧! 省国资委组织44家国企赴京揽才
海口灵山镇桥东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滋华: 农民需求挂心头 关怀行动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