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青上的蓝色附着物是啥?

市民担心吃了这种蔬菜可能对身体有害;海口食药监部门介入,超市“农残检测”结果显示“合格”
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上海青上有蓝色附着物
  本报讯 11月14日中午,一位微信名为“×××妈妈”的微友在“辣妈群交流群”微信里表示,她在海口红城湖家乐福超市买的上海青,上面有蓝色附着物。该微友将自己的经历分享到微信群里后,引起其他群员的注意。“天呐,我也见过这个,我买的蔬菜上也有蓝色附着物”“我也见过这个,当时没太在意”……微信群里顿时热闹起来,大家纷纷猜测在蔬菜上的蓝色附着物是什么,吃了是否对身体有害。为一探究竟,记者根据该微友提供的线索,来到这家超市走访发现,该超市销售的上海青蔬菜上的确有蓝色附着物。记者 沈丽焕 文/图

  11月14日16时,记者来到海口红城湖路家乐福超市了解情况。记者走到蔬菜区看到,这里摆放着几十种不同种类的蔬菜。根据该微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上海青摊位看到,一些青菜的根部和叶子上的确有蓝色的附着物。记者用手挑选了几棵蔬菜,这些蓝色附着物就粘在了手上。记者查看了下其它品种的蔬菜,并没有发现蔬菜上有类似的附着物。

  随后,记者随机挑了几棵上海青装进袋子里,蔬菜上的蓝色附着物就沾染到了袋子上。记者挑了一斤多上海青打包埋单后,拨打12345反映相关情况。当天16时40分左右,海口琼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记者,表示已经来到该超市蔬菜区。

  “中午的时候一名市民拨打12345反映过此事,我们来到现场后,跟超市工作人员沟通办理了退货手续。”海口市琼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府城食药监所副所长廖彩莉表示,市民在网上反映,购买了家乐福超市的上海青蔬菜,上面粘有蓝色的附着物,担心可能对身体有害,于是来到超市协商,超市办理了退货手续,并用超市里“农残免费检测室”的仪器检测了该市民购买的上海青菜,结果显示“合格”。

  针对记者购买的蔬菜,超市工作人员也用相关仪器对蔬菜上的蓝色附着物和青菜叶子进行取样检测,经过30分钟左右的检测,结果同样显示“合格”。

  随后,超市工作人员提供了这批蔬菜的进货单。记者看到,这批上海青的供货商是成都的一家公司,订货时间是11月13日,总重量为20千克。

  14日19时左右,记者来到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看到该超市工作人员拿着青菜过来检测。由于是下班时间,该所没有对此进行检测。那么,蔬菜上面这些蓝色附着物到底是什么东西呢?“辣妈群交流群”里的群成员讨论个不停。一名微友猜测,从颜色来看, 上海青上的蓝色附着物会不会是蓝矾。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该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所对于蓝矾没有检测能力。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检测的种类有近千种,市民若要对食物进行检测,应准备充足的原材料,且指明要检测的范围,这样工作人员才能对症检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民担心吃了这种蔬菜可能对身体有害;海口食药监部门介入,超市“农残检测”结果显示“合格”
~~~文昌蓬莱镇典昌村村民反映生产受到影响;电信部门:一个星期内动工修复该村的倒伏线杆
省检一分院成功办理一起涉环境损害鉴定费行政公益诉讼案~~~
~~~女子被判处缓刑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5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财经
   第A13版:中国
   第A14版:网事
   第A15版:国际
   第A16版:天天出彩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22版:体育
上海青上的蓝色附着物是啥?
“台风过去4年,被风刮倒的通信线杆还没修复”
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9万余元
机场免税店内偷钱包手表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