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海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公布10起典型案例

“老赖”欠他人160万拒不偿还 每月却花1.7万租宝马“潇洒”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琼海市委在琼海法院举行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与房管局、国土局等38家单位共同构建信用联合惩戒体系。会后,琼海法院召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10起有关抗拒执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和“执行不能”的典型案例。据介绍,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琼海法院共受理受理执行实施案件4048件,结案3503件,结案率86.54%,执行到位标的2.9769亿元。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侯俊杰

  欠款不还,每月却花1.7万元租宝马开

  2017年11月7日,琼海市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周某凡、梁某月支付黄某借款本金160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

  2018年5月11日,琼海市法院依法对该案件立案执行,被执行人拒绝申报财产,对法院的多次传唤置之不理,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其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但被执行人对法院作出的限制高消费的措施的决定置若罔闻,自2018年6月14日起每月以17000元的价格向租赁公司租赁一辆宝马轿车使用至今。

  2018年8月27,琼海市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周某凡司法拘留15天,拘留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仍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立案处理。

  致人伤残,拒不支付100多万伤残补助金

  2017年7月21日,琼海市法院依法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某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给付申请执行人张某云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等共计1094681元。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判决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2018年2月,琼海市法院立案对该案件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拒绝申报财产,对法院的多次传唤置之不理,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信用进行惩戒,同时将被执行人名单通过网络、法院公告栏等其他方式予以公布,对被执行人的信誉产生负面的影响,严重制约了被执行人的经营活动。

  2018年4月11日和5月9日,被执行人各将20万元汇到法院的执行账户。2018年5月10日,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经协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018年5月11日,被执行人将余款66万元汇入到法院的执行账户,该案件部执行完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涵洞上方路面突然坍塌 ~~~事发定安县富文镇,该涵洞系村委会出资请当地建筑队修建;镇政府:将尽快重建
~~~构成贩卖毒品罪,获刑6年
琼海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公布10起典型案例~~~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拖拉机掉进大坑 路面混凝土竟无钢筋
男子替人代购毒品换免费海洛因吸食
“老赖”欠他人160万拒不偿还 每月却花1.7万租宝马“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