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76万存款消失?

三人利用职务之便合伙冒领客户巨款,其中一人逃匿十余年投案获缓刑
庭审现场
  本报讯 利用职务之便,三人合伙冒领客户存折中的176万余元。14年后,其中一人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上述犯罪的事实,并退缴赃款2万元。记者 刘柯娜 文/图

  2000年2月,曾某忠(已判刑)受某银行三亚市分行指派,到撤销海南港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托管组(简称托管组)工作,并于2003年3月开始负责托管组出纳和行政事务工作。托管组系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国有独资)海口办事处组建。其间,因部分原海南港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客户未及时办理兑付手续,托管组便将这些客户的存款本息转存至某银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存折交由曾某忠保管。2003年八九月间,曾某忠与被告人李某雄商量决定冒领曾某忠保管的客户陈某兴存折账户中的存款173万余元,并由李某雄找到其朋友曾某星(已判刑),让曾某星冒充陈某兴办理相关手续,许诺事成后分给曾某星10万元。

  之后,李某雄和曾某忠用曾某星的照片办理了一张名为陈某兴的假身份证。2004年1月18日,曾某忠利用盖有托管组公章的空白公函纸,擅自给某银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出具了一份要求解冻陈某兴存款账户的公函,并持该公函与持有假身份证的曾某星及李某雄一起到该行营业部办理解冻手续。同年1月19日至3月17日期间,李某雄、曾某忠等人持陈某兴的存折,多次将存款本息共计176.2万元取出,李某雄分得10万元。

  2018年7月4日,被告人李某雄主动到海口市监察委员会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的上述犯罪事实,并退缴赃款2万元。在本案审理期间,李某雄向法院退缴赃款8万元。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雄与受国有公司委托管理国有财产的工作人员曾某忠相互勾结,利用曾某忠职务上的便利,伙同曾某忠等人共同侵吞国有财产共计176.2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且数额巨大,应依法惩处。公诉机关指被告人李某雄犯贪污罪的事实和罪名成立,应予支持。被告人李某雄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且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自首情节,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李某雄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退缴违法所得,现已全部退赃,确有悔罪表现,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最终,判决被告人李某雄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妻子内衣频丢失,丈夫装监控拍下猥琐男贼影;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三人利用职务之便合伙冒领客户巨款,其中一人逃匿十余年投案获缓刑
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琼海警方发布通告征集王绍鼎等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东方一榨油厂生产不合格花生油~~~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体育
谁是内衣大盗?
176万存款消失?
“阿浪鼎”团伙栽了
罚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