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非法行医被罚2次仍不悔改

再次非法行医被查获,获刑1年
  □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罗凤灵 王德红

  本报讯 儋州男子李某无医师资格证,多年来擅自从事诊疗活动,虽未造成医疗后果,但其两次被卫生行政部门处罚后,仍不悔改继续行医,最终,执迷不悟的李某被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自2013年11月开始,李某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证》的情况下,擅自在儋州市那大镇某诊所从事诊疗活动。2014年2月21日,李某因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2015年2月10日,因继续在该诊所非法行医,李某再次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2015年7月1日,卫生行政部门注销该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016年底,李某与王某商谈合作开设诊所。2017年初,李某以王某的名义向卫生行政部门提交设置一家诊所的申请,4月26日获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法定代表人及主要负责人是王某。刚开始二人一起经营诊所,后王某发现李某无《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仍出诊,经劝阻,李某依然给病人看病打针,王某怕出事遂申请注销诊所许可证。

  今年5月5日,卫生行政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合执法监督检查中,发现李某无证擅自在原诊所的民宅内非法从事诊疗活动,为陈某、符某等5名患者进行输液治疗,执法人员当场查扣并封存用于患者临床检查、诊断、治疗的药品及器械,并将李某传唤到公安机关调查。随后,李某被检察机关指控非法行医。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擅自开业从事疹疗活动,并因此被卫生行政部门二次行政处罚后仍继续非法从事诊疗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遂作出上述判决。李某不服一审判决,向海南二中院提起上诉。海南二中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三亚主城区及其他相关区域~~~
海口琼山区对非机动车免费停放点重新划设标线及设立免费停车标识牌~~~
~~~涉案金额3万余元,女子犯诈骗罪被判缓刑
~~~海口市水务局:鱼因搁浅而死,预计今日可将死鱼打捞完毕
~~~再次非法行医被查获,获刑1年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今日关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广告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1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网事
   第A16版:国际
   第A17版:天天出彩
   第A18版:天天出彩
   第A19版:天天出彩
   第A21版:老爸茶
   第A22版:体育
明年起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
严厉打击“圈地立杆”收停车费行为
以假房产证抵押借款
美舍河其他流域也出现大量死鱼
男子非法行医被罚2次仍不悔改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 积极推进企业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