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秀英港何时才彻底搬迁?

交通部门:2020年年底马村港三期通用码头工程建成投产后可实现秀英港区的整体搬迁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海口秀英港何时才彻底搬迁?目前港集路通行车辆噪声严重扰民,路况奇差。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希望能得到确切的回复。”对此,海口交通部门表示,计划2020年底,待马村港三期通用码头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实现秀英港区集装箱内、外贸业务全部搬迁至马村港区,届时可实现秀英港区的整体搬迁。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缓解海口日益紧张的港城矛盾,为城市和港口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促进港城一体化融合发展,根据城市发展规划、《海口港总体规划》和省市政府要求,秀英港区未来只保留应急客运、邮轮、水上飞机、快船、海上游(含夜游)、支持系统等功能,其散杂货和集装箱业务将搬迁至马村港区,车客滚装轮渡业务将搬迁至新海港区。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秀英港业务现状如下:1.客滚业务。目前新海港一期、二期码头已建成投产,已实现秀英港区轮渡业务80%搬迁至新海港区;计划待新海港综合客运枢纽建成投入使用后秀英港区轮渡业务全部搬迁至新海港区,秀英港区届时仅保留高峰期应急客运功能。2.散杂货业务。目前秀英港区散杂货业务80%已搬迁至马村港区。3.集装箱业务。目前仍完全由秀英港区承担,计划2020年底,待马村港三期通用码头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实现秀英港区集装箱内、外贸业务全部搬迁至马村港区,届时可实现秀英港区的整体搬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交通部门:2020年年底马村港三期通用码头工程建成投产后可实现秀英港区的整体搬迁
~~~虚惊一场!原来是武警特战队员在进行实战演练
~~~有关部门称受永庄水厂抢修设备影响所致
~~~临高法院撤销缓刑判决,其被收监执行原判刑罚
海口丘海学校何时开工?~~~
~~~
~~~东方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对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幸福汇·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中国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赛场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人物
海口秀英港何时才彻底搬迁?
“暴徒”持枪抢银行后逃窜到一别墅区?
海口新村居民: 近日用水不太正常
男子缓刑考验期内两次实施违法行为
回应:后年正式开建
陵水一恶势力团伙 3名成员被提起公诉
女子驾车斑马线撞伤初三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