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金盘沟水体黑臭
周边居民不敢开窗

水务部门:预计今年可完成治理工作
  □记者 刘柯娜 实习生 柳家雪 

  本报讯  近日,海口龙华区金盘沟附近居民反映称,金盘沟水体黑臭,已持续数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但至今未得到治理。海口龙华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金盘沟已被列入2019年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范围,目前正在制定治理方案,预计今年内可完成治理工作。

  记者走访:水体混浊发臭,漂浮物较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金盘沟沿线走访,还未走到沟边就闻到一股臭味。走近一看,金盘沟水不深但很浑浊,水中漂浮着一些黑色不明物体,以及一些生活垃圾。此外,水体上方有多根生锈的金属管道,沟渠边生长着大量杂草。记者沿线走访,发现部分居民家中有一根塑料管道通向金盘沟边,疑似排水口,但未发现排水情况。

  据周边住户介绍,金盘沟十年前是一条小溪,后经改造成为排水沟,附近的区域生活污水以及工厂泥沙都排放到此,日积月累导致水体黑臭。“夏天时臭味更浓烈,滋生蚊虫不说,老鼠蟑螂也因此变多,家里的窗户常年不敢打开。”周边居民张女士表示,去年政府部门对此进行过整治,不许周边住户往金盘沟排放生活污水,但臭味并未消除。

  水务部门:治理已提上日程,预计今年内可消除黑臭水体

  随后,记者致电金盘沟村级河长、府西村党支部书记朱集德。朱集德介绍,金盘沟水体治理工作一直是“老大难”问题,主要因为金盘沟承担着附近生活污水排放以及泄洪的功能,而且这项功能很长时间内也不会发生改变,所以无法从源头上解决金盘沟水体黑臭的问题。各级部门此前也在不断探索解决此事,但目前仍未有较好的解决方案。此外,海口市、龙华区以及相关单位,也曾就金盘沟水体黑臭的问题,多次到场调研,目前该项工作已交由龙华区水务局统筹处理。

  龙华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郭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金盘沟已被列入2019年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范围,该局正在请相关单位对金盘沟提出治理方案。待方案制定好,专家评审通过后,将按照方案开展治理工作,该项工作预计今年内可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飞来横祸~~~事发海口白驹大道红东家具厂门前,肇事电动车驾驶员逃逸,交警敦促其尽快投案自首
~~~水务部门:预计今年可完成治理工作
飞来横祸~~~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犯交通肇事罪获刑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广告
   第A06版:新闻追踪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体育
他路上走着走着被车撞重伤
海口金盘沟水体黑臭 周边居民不敢开窗
环卫工路面作业被货车撞倒
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