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02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化妆间你愿尝试吗?

网友担忧卫生问题
北京一家商场内投放的共享化妆间
  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之后,近日在北上广等城市,一种方便女生化妆的共享化妆间悄然流行起来。首单免费可使用15分钟,一时间内受到不少年轻女性欢迎。然而,共享经济正在退潮的当下,共享化妆间能火起来吗?综合

  据了解,目前共享化妆间在全国仅在北上广、南京、杭州、武汉等6个城市布局。在武汉某商场负一楼,粉色的化妆间,摆放着总价值将近4000元的化妆品各种大牌彩妆供人们使用。首单免费可使用15分钟;最贵的58元,限时45分钟。客服表示,因首单免费,使用者众多,只有10%左右的消费者会选择回头付费再次使用。

  记者对年轻女性进行了采访,90后大学生付名妃说:“如果重庆有共享化妆间我也不会用,化妆品这种本来就是私人物品,被很多陌生人使用,卫生问题得不到保障,心理上就不舒服。”大多数网友们的留言也不看好“宁愿不化妆,也不会用别人用过的”“算了吧,接受不了”“不说其他,45分钟58元这个价格就接受不了”等等。

  知名互联网评论家丁道师向记者表示,共享化妆间,是一种非刚性的需求,而且要做这个共享的业务,还需要运营体系的投入,而投入无法和收入相平衡的话,就很难再持续,所以说,这种类型的共享项目,只是一个噱头而已,很难做起来。

  观点

  真正的共享经济一定经得起考验

  丁道师表示,共享经济一开始是被过度地捧在一种高度,共享经济本身是没问题的,比如说共享汽车,共享房屋,这种真正有刚性需求,真正能解决用户需求的一些项目,是没有问题的。像蚂蚁短租,小猪短租,这种服务都是很好的。真正刚性的产品,不管是共享也好,还是其他的方式也好,总能找到其目标用户群体活下去。但现在很多共享经济只是伪共享经济而已,必然会昙花一现的。

  热议

  @钟爱者:多人使用,难免会不卫生,特别是口红。设置共享资源初心是好,若不正确、合理使用,再好的资源也会加快“下架”。

  @Jane:一个新事物的出现总要经过不断的实践去考验,去完善!

  @文若:共享,还要共治。化妆品用完了得放回原处,并且盖好,以免受损;使用过的纸巾也不要随地乱扔,造成卫生乱象!同时有共享单车的前车之鉴,应加大、加强监督力度,专门制定明确的规定细则等。

  @塞上一阵风:使用共享化妆间,同时也考验使用人的素质(如共享单车出现人为损坏、破坏、暗藏等一系列问题)。素质还没有到那种可以放任不管的程度,想法虽好但是时机未到。

  @萱萱:化妆品属于私人用品,即便需要临时补妆,有些人也会选择自带,对于真正的市场需求抱怀疑态度。倒可以为一些化妆品牌提供试妆,赚取宣传广告费。同时要吸取共享单车的教训,押金需要加强监管,建立专户专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网友担忧卫生问题
~~~部门回应:工作需要
~~~纽约股市行情
~~~
~~~航空公司:收费合乎标准
情侣一起贷款买房~~~
~~~
~~~
~~~
我省开展政府工作“问效于民”调查测评~~~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共享化妆间你愿尝试吗?
徐州一副市长 身兼40余职
天天钱进
天天开彩
机票200元 托运费860元
分手后无法更名
生活气象站
声明
公告
扫码答题有红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