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4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南山景区拟预约通行

2月5日至11日每天12000个配额 三亚市公安局将召开听证会,快来提意见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为缓解2019年春节期间三亚南山景区的交通拥堵问题,科学调控交通出行需求,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该局拟在2019年春节期间(2月5日至11日,初一至初七)对南山景区实施预约通行。为此,三亚市公安局近日将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记者 沈丽焕

  预约对象

  9座以下(含9座)小汽车,10座及以上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货车、救护车、消防车及其他特殊车辆不受管制。管制范围内居民商户车辆通过提前备案,不受预约通行管制。

  预约条件

  所有小汽车均可预约,已备案车辆不可预约,黑名单车辆不可预约。

  预约入口

  预约通行分为“公众预约”和“商户代约”,均可通过手机进行线上预约,包括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三亚交警官方微博推送预约链接,预约通行二维码以及打通的其他市政、便民、旅游门户等。用户通过高德、百度、腾讯地图等地图,并输入南山为目的地的导航均对用户进行预约提示,并推送预约链接。

  预约方法

  “公众预约”为游客线上进行预约 ,仅需输入车牌、电话号码,预约时段等信息即可简单方便完成预约,预约成功以后将会收到短信提示。

  “商户代约”即商户包括景区及管制范围内的相关商户、酒店均可通过线上为他人代理预约,“商户代约”可预约多日多时段,在已预约时段内,车辆不受管制。

  对于管制范围内的居民商户等,对其常用车辆进行系统备案,备案车辆无需预约,不受预约通行影响。

  通行条件及惩罚措施

  1.已预约车辆可正常驶入管制区域及预约的停车场;

  2.未预约车辆包括过路车辆直行通过管制区域,不得进入景区内部,在管制区域内停留时间超过60分钟视为违规。

  3.出租车、网约车在管制区域内停留时间也不能超过60分钟,超过60分钟视为违规;

  4.将对违规车辆以“违反禁行、限行规定”进行罚100元记3分的处罚。

  预约时段

  依据往年拥堵情况,三亚市公安局拟定于2019年2月5日至2019年2月11日实施预约通行,并将每日划分成为8点前、9点前直至16点前即8点至16点每个整点前总计9个时间段进行预约,预约用户在预约的时间段之前到达景区即可。

  预约通行区域

  预约通行管制区域包括南山景区内部、景区外C1、C2、C3、C4、C5停车场以及国道G225南山景区路段约1000米距离。

  预约配额

  根据已经建成南山景区停车位数,以及南山景区游客平均游玩时间,初步设定公众预约南山景区预约配额为每日12000个,并分时段进行动态配额,保证景区停车位能满足预约车辆停车需求,并且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对数据进行分析学习,持续优化配额方案。

  每日保留1000个停车位作为临时预约车位并预防违规车辆占用车位,确保已经预约车辆进入景区有车位。

  其他注意事项

  一年内累计3次预约成功后未前往,取消当年预约资格

  1.南山景区预约提前一周开启整个春节期间所有时段的预约。

  2.预约通行实行动态放号制度,可由交警根据交通情况实时调整。

  3.1年内累计有3次预约成功后未履约前往情形的,取消当年预约资格(预约手机号和预约车牌均不得预约)。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

  4.因故不能到达的车辆可在预约时间段内申请延后到达或者取消预约,取消预约以后可以重新进行预约。

  5.车辆在南山景区内部道路或G225国道违章停车、不服从管理的,纳入黑名单,取消当年度南山景区预约通行资格。

  6.未预约车辆到达崖城互通后被引导至创意产业园临时停车场进行现场预约,现场预约成功的车辆可开车进入南山景区,现场预约失败的车辆通过乘坐摆渡车进入景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月5日至11日每天12000个配额 三亚市公安局将召开听证会,快来提意见
山海高速五指山段一标段~~~
第四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启幕~~~
出动88名消防指战员,近40小时的努力~~~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春节南山景区拟预约通行
工地发生坍塌 一人不幸身亡
总奖金达22万元
场面堪比“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