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8名教职工工资被拖欠

原园长:园方拖欠我们近 万元工资;海口圣一·稚慧谷:对方拒领工资,并坚持走法律途径
  本报讯 近日,海口市民杨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她原是海口龙华区圣一·稚慧谷幼儿园的园长,在幼儿园工作已有2年。但去年10月份起,幼儿园以“公司账户年检”等为由,拖欠包括她在内的8名教职工3个月工资近8万元,并停缴社保。杨女士等人多次向幼儿园负责人蔡女士讨要工资无果后,于2018年12月底与幼儿园解除劳动合同。目前,她们仍未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已向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申请劳动仲裁,并上诉到区法院。记者 林文星

  “幼儿园欠我们3个月工资”

  据杨女士介绍,圣一·稚慧谷幼儿园原有教职工20余人。她于2017年1月与幼儿园签订劳动合同,并担任园长一职。此次被拖欠工资的除了杨女士外,还有幼儿园的多位老师及负责孩子餐食的营养师。

  “按照合同,幼儿园每月10日发放上个月的工资,并缴纳社保。但去年11月12日,幼儿园的财务在微信群内发通知称,‘因幼儿园公司账户年检,10月份工资推迟几天发放。’”杨女士表示,她没想到此后大家的工资一直被拖欠。“去年12月3日,幼儿园财务再次发通知称‘10月、11月的工资会一起发放’。但直到去年12月16日,我们仍未领到工资。”杨女士称,她每个月工资1万元左右,其他教职工每个月工资只有两到三千元。“除了我,其他数名教职工工资并不高,而且她们大多数都是从其他乡镇来海口工作的,经济状况一般,不发工资对她们生活影响很大。”

  此外,杨女士等人的社保于去年9月份停止缴纳。“去年11月底时,我和蔡女士说过社保被停缴一事,她也答应之后会继续给我们缴纳社保。但直到我们离职后,幼儿园才给我们补交社保。”杨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停缴社保,幼儿园一名老师在生育期间无法报销住院费用和领取生育津贴。“我多次和蔡女士沟通,并讨要工资,但都没有结果,还因此发生了不少矛盾。”去年12月25日,杨女士等人正式向蔡女士提出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其支付10月至12月的工资(合计79820元)、年终奖、补偿金以及一名老师的住院费和生育津贴,共计15.9万元。

  杨女士介绍,他们提出解除劳动关系后的,仍正常工作等待蔡女士的回复。去年12月28日,幼儿园突然换了新保安,并拒绝她们8人入园上班,随后更换了她们宿舍的门锁,导致她们工作还未交接,个人物品没有拿走的情况下,被迫离开幼儿园。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8年5月份,幼儿园将园区51%的股份以融资形式出售给上海某文化传播公司。此后该公司培训了数名老师,并制定了新的薪资体系。2018年7月份,杨女士作为园长前往上海接受培训,并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工资被拖欠后,幼儿园负责人蔡女士称杨女士私下与上海公司签订合同,违反了幼儿园规定。“我实在无法接受幼儿园负责人的说法,因为我是原合同到期后进行续签,盖的仍是幼儿园的公章,蔡女士也知道的。”杨女士告诉记者,新的劳动合同虽然是她与上海公司签订的,但这件事她在微信上和蔡女士沟通过,至今仍有聊天记录。“去年8月份起,我和其他教职工的工资都是按照新的薪资体系发放的,完全可以说明幼儿园知道这件事。”

  杨女士表示,她们离开幼儿园后,仍继续找蔡女士讨要工资。但今年1月3日,她在一个200多人的全省幼儿园园长QQ群里,看见了一段话。“那个人指名道姓,要其他幼儿园招聘时特别注意我们8个人,还说我师德差,不懂管理,煽动老师辞职。我们离职时,没跟家长说一句幼儿园的不是,现在怎么能恶意诋毁我们呢?”杨女士气愤地说。

  幼儿园:对方拒领工资,并坚持走法律途径

  据了解,目前杨女士等8人已向龙华区劳动监察大队申请了劳动仲裁,并上诉到区法院。近日,记者采访了海口龙华区圣一·稚慧谷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蔡女士。蔡女士表示,此事目前已进入到诉讼阶段,并通过另一名股东及律师向记者说明了情况。

  据股东杨先生介绍,去年10月、11月,幼儿园确有未及时发放工资的情况。“我们出售股份给上海的公司后,对方一直未给我们打款,导致幼儿园资金紧张。”杨先生表示,幼儿园曾与杨女士等人说明了延迟发放工资的情况,并取得了他们的同意。今年1月份,幼儿园资金周转已恢复正常,但杨女士等人坚持辞职,“12月底时,我们已经通知她们来幼儿园领工资,但她们拒绝了,坚持要走法律途径。”杨先生称,幼儿园会补发杨女士等人的工资,但他们无法答应杨女士等人索要的数万元赔偿金。

  对于园长群内出现的对杨女士等人不利的言论,杨先生表示,发布言论者曾是幼儿园的员工,“但那位员工早就离职了。可能是他听说杨女士等人的事情后,为幼儿园打抱不平。”杨先生称,该言论有些不当,但原园长杨女士确有管理不善的问题,“之前幼儿园曾发生过孩子受伤事件,她(杨女士)没有通知家长就自己处理了,给幼儿园造成一定的麻烦,且还有杨女士私下与上海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问题。”

  杨先生称,以上事件幼儿园均掌握有相关证据,但目前无法提供给记者。“等到诉讼开庭的时候,我们会提交相关证据。”杨先生表示,目前幼儿园更换新园长后,教学等一切正常。“与杨女士等人的纠纷,后续我们会按照仲裁结果和法院判决来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原园长:园方拖欠我们近 万元工资;海口圣一·稚慧谷:对方拒领工资,并坚持走法律途径
~~~海口滨江华庭小区多位住户反映小区乱停车现象严重;辖区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要求物业整改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幼儿园8名教职工工资被拖欠
“有人在消防通道上停车”
三亚交警: 撤销交通违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