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5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人在消防通道上停车”

海口滨江华庭小区多位住户反映小区乱停车现象严重;辖区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要求物业整改
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的电动车
  □记者 苏钟 文/图 

  本报讯 “那些车在小区内随意停放,堵塞了消防通道,发生火灾怎么办?”连日来,海口市琼山区滨江华庭小区多位住户向本报记者反映,每天有不少小轿车、电动车随意停放在小区内,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辖区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要求小区物业进行整改。

  据滨江华庭小区部分住户反映,小区内,车辆乱停现象严重。“尤其是每天下午,小区左侧的消防通道上会停很多小轿车和电动车,一旦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将车停放在小区消防通道上的住户说,“我知道消防通道不能停车,但小区停车位有限,我这也是迫不得已。”

  业主陈先生介绍,小区内没有明确的标识,很多人都不知道哪里是消防通道,也不知道消防通道能不能停车。“小区里有很多条消防通道,如果发生火灾,也不至于会影响消防车出入。”业主张女士表示,小区内小轿车越来越多,但停车位有限,导致车辆占用公共场地或消防通道现场普遍。“因此小区物业要引导、制定规范解决小区停车问题,杜绝乱停乱放现象。同时,物业也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业主认识到堵塞消防通道会带来哪些危险。”

  记者昨日了解到, 针对住户反映的问题,辖区琼山区消防大队队员已到小区进行调查,当场要求小区物业进行整改,要求小区物业在消防通道大门上贴“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标识,并疏通原本堵在消防通道上的小轿车、电动车,增设消防器材。随后,按照消防部门要求,小区物业进行对照整改。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现有车位400多个,汽车300多辆。“小区停车位是充足的,但部分业主为了停车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而对于小区电动车的停车位问题,目前物业正在向城管部门申请建设电动车停车棚,解决小区业主电动车车位不足问题。

  “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关键还是要提高业主们的自觉性。只要大家都自觉了,才能保证消防通道的通畅。”昨日,小区业主黄先生呼吁,希望小区住户们都能够认识到消防通道的重要性,规范停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原园长:园方拖欠我们近 万元工资;海口圣一·稚慧谷:对方拒领工资,并坚持走法律途径
~~~海口滨江华庭小区多位住户反映小区乱停车现象严重;辖区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要求物业整改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幼儿园8名教职工工资被拖欠
“有人在消防通道上停车”
三亚交警: 撤销交通违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