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术后纱布遗留体内死亡

四川通报:一甲医疗事故,吊销涉事医院执业许可证
  近日,有媒体报道“四川女子手术后纱布遗留体内4个月后死亡”一事,引发关注。11日,四川攀枝花市卫计委通报“女子纱布入腹死亡”事件最新进展,称此事构成一级甲等医疗事故,涉事的攀枝花宏实医院承担主要责任。

  调查结果显示:称死者袁平秀肠道内纱布系2018年6月6日在攀枝花宏实医院行“剖宫取胎术”时遗留,最终引发感染性休克导致死亡。本病例构成一级甲等医疗事故,攀枝花宏实医院承担主要责任,后续诊疗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未按疑难疾病采取进一步诊断措施,承担轻微责任。攀枝花宏实医院2018年6月6日对袁平秀实施的“剖宫取胎术”无手术指征。参与术前讨论的文莉琼医生负主要责任,胡晓峰医生负次要责任。

  攀枝花宏实医院存在手术室能力建设不足、管理不到位、缺乏对制度落实的监督纠错机制等问题。在此次手术更换手术包过程中,未严格执行手术室管理相关制度。器械护士苏阿芹、巡回护士周燕负主要责任,文莉琼医生负次要责任。此外,西区卫生计生局存在对攀枝花宏实医院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此事,调查组公布了处理意见:责令西区卫生计生局对承担主要责任的攀枝花宏实医院及其涉责医务人员作出处理。吊销攀枝花宏实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吊销主持术前讨论和手术主刀的医生文莉琼《医师执业证书》。吊销器械护士苏阿芹《护士执业证书》。吊销巡回护士周燕《护士执业证书》。暂停参与术前讨论的医生胡晓峰执业活动6个月。北青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男子撞死人让哺乳期老婆顶包 更离奇的是死者竟刚杀了儿媳
~~~四川通报:一甲医疗事故,吊销涉事医院执业许可证
~~~平面斜置式智能车库
过度输液会增加耐药细菌的产生,最后导致无药可用~~~各地叫停成人门诊输液
~~~江苏一女子被罚10万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关注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
   第A10版:环球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赛场
夺命的案中案
女子术后纱布遗留体内死亡
停车新“姿势”
过度医疗是一种病
为躲避10多万元债务 400万元转入女儿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