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7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电的”司机身份为掩护,在下半夜偷电缆,两个多月作案11起

“电缆大盗”终落网

嫌犯李某深被抓获
  本报讯 1月26日下午,以“电的”司机身份为掩护、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深在海口琼山区高登里一出租屋内落网。至此,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侦办了两个多月的电缆盗窃案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深已被琼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畅凯 文/图

  电缆被盗案件频频发生

  2018年11月份以来,海口琼山区较为偏僻的地方频频出现群众家中电器超负荷运转甚至损坏的情况。海口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发现,是市民用电设备挂接的零线被盗引起电压升高导致烧坏家电。

  经专业人员分析,这种盗窃方式为专业性较强的人员实施的行为,要么有违法犯罪前科,要么是水电工等相关人员。

  电缆经常被盗严重影响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市民的正常用电。据悉,自2018年11月起,琼山地区已发生11起电缆被盗案件,被盗电缆总长度700余米,总价值7.4万元。

  被盗案件发生后,琼山供电所副所长冯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报案,说明被盗情况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牵头成立了专门小组,召集副大队长潘在立、陈泽辉立即进行警情研判。

  冯晖组织队员加大对警情高发时段、路段进行伏击蹲守,调取相关视频监控,通过传统手段与技术手段相结合的侦办方式锁定了一名嫌疑人。

  嫌犯选择在下半夜作案

  飞鹰队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嫌疑人警惕性高,作案时间不固定,不过能够确认的是选择的作案时间都在下半夜。飞鹰队员还发现,嫌疑人作案时穿一套衣服,作案结束后则换另一套衣服。该案侦查难度较大,飞鹰队员花了两个多月时间侦查工作才取得一定的进展。

  经过线索汇总,潘在立将重点位置定位到了嫌疑人可能出入的滨江花园小区。除此之外,通过飞鹰队员侦查以及海口市公安局技术部门的支持,确定嫌犯所骑的电动车车牌号最后一位数字为5。

  嫌犯在出租屋里被抓获

  在案件侦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时,犯罪嫌疑人却不再出现。随后,飞鹰队员又是连续多日的蹲守。春节临近,基于多方面信息的考虑,为了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飞鹰大队经过最终研判决定收网。

  1月26日17时40分许,飞鹰队员在海口琼山区高登里二横27号对一出租屋实施包围,随后强行破门将涉嫌多次盜窃电缆的嫌疑人李某深抓获,现场从其房间内缴获作案工具黑色电动车1辆、剪刀、锤子、钳子、作案时使用的手套、帽子及更换的衣服等。据了解,李某深以“电的”司机身份为掩护进行作案。

  飞鹰队员同时对滨江花园旁的废品收购站收赃人员一并收网,当场控制收赃人员杨某雄、万某姣(女)。3名嫌疑人随后被移交刑警大队。至此,发生在琼山辖区长达数月的电缆盗窃案件告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南省旅游学校副校长黄文~~~
海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冯树祝~~~
以“电的”司机身份为掩护,在下半夜偷电缆,两个多月作案11起~~~
《餐饮服务许可证》过期不申请办理,仍继续经营~~~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3版:春节脚步近了
   第A04版:春运2019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电缆大盗”终落网
三亚信思蜀轩食府被罚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