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孩子偷偷用妈妈手机玩游戏
一个月花掉了8000多元

家长已向游戏公司申请退款;律师:取证比较困难
  □记者 张野

  本报讯 昨日,万宁市万城镇居民蔡女士致电本报反映,由于孩子马上开学了要交学费,2月17日,她打算查询一下信用卡的可用额度,以便于给孩子交学费,她查询发现,账单中莫名其妙地多出5000元的消费。

  11岁男孩用手机玩游戏,一个月消费8000多元

  蔡女士介绍,她通过查询信用卡交易记录发现,这些消费都用在一款名为“明日之后”的手机游戏上。蔡女士马上意识到可能是自己11岁的儿子玩游戏花掉的钱。“我问他,刚开始他不承认,后来承认是自己玩游戏花的钱。”

  儿子告诉蔡女士,刚开始的一笔钱是从1月份开始消费的,在此后的数天里,他陆陆续续地在游戏中购买游戏道具和皮肤,为了防止被发现,在消费后特意把消费记录删掉了。

  让蔡女士想不到的是,除了那5000元,儿子还在另一款名为“奥特曼传奇英雄”的游戏中花了3000多元。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儿子在两款游戏中共花掉了8000多元。

  蔡女士表示,她平时不使用手机玩游戏,但儿子经常拿着手机玩,她没有太在意。“我在饭店打工,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本打算用这些钱来给孩子交学费,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蔡女士焦急地说。

  家长已向游戏公司申请退款,律师称取证较困难

  事情发生后,蔡女士马上联系了手机游戏客服中心反映情况。另外,她还通过游戏管网的自助专区反映了相关情况,得到的回应是需要等候处理。

  昨日,记者拨打了两款游戏的客服电话,但无人接听。

  对此,海南某律师事务所的汤律师介绍,11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行为。根据有关规定,游戏公司不能对没有注册身份证的玩家开放充值服务。“从这点来看,蔡女士是可以通过正常程序要求游戏公司退还儿子充值的钱。”汤律师说,前提是要证明这笔钱是蔡女士的儿子所充值,这种情况取证比较困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一美籍华人从海口到三亚找妻子,一时大意把购房定金遗忘动车上;工作人员捡到归还
~~~消防队员迅速扑救,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队员迅速处置
~~~
~~~家长已向游戏公司申请退款;律师:取证比较困难
~~~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第11届“春风行动”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专页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中国·财经
   第A10版:天天出彩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国际·体育
动车座位上发现无人认领黑色挎包 内装9万人民币和5700元美钞
临高一农家乐厨房深夜起火
临高文澜文化公园树林起火
持砖头砸路边汽车玻璃 男子被陵水铁警抓获
熊孩子偷偷用妈妈手机玩游戏 一个月花掉了8000多元
暴雨导致汽车车牌脱落 万宁交警喊你领车牌
元宵佳节好去处 三亚南山祈福万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