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1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躲避超标车检查

海口电动车商家集体关门歇业
  本报讯 “上周我想买辆电动车,没想到整个海口市竟买不到了。”海口市民杨先生诧异地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走访了海口市东湖和高登街的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发现商家均已关门歇业。据知情人透露,商家为躲避执法部门的检查,才选择关门歇业。 记者 畅凯

  市民:想买电动车,结果发现多家电动车销售店关门歇业

  “我想买辆电动车都买不到。”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他发现东湖和高登街附近的电动车销售网点都关门歇业了。

  3月14日,记者走访了东湖和高登街,发现所有电动车商家都已经关门歇业,部分前来购买电动车市民,只能无奈地“打道回府”。

  在某品牌电动车销售店门口,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商家为躲避执法部门的检查,才选择关门歇业。”该业内人士表示,附近的一家电动车销售网点突然被查扣了多辆超标电动车,由于商家销售的车辆多数涉嫌超标,开门营业可能要面临处罚,所以根本就不敢开门营业。

  不符合“新规”的电动车能否打折促销?销售人员:NO

  2018年5月17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7761-2018)正式发布。《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后,不符合《技术规范》的产品,不得生产、销售、进口。对于消费者已购买的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将由各省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办法。3月16日,在集体关门歇业一周时间后,海口大部分电动车销售网点重新开门迎客。当记者问及店员何种原因关门一周时,大多数销售员给予的答复是:集体学习新规。

  不符合“新规”的电动车能否打折促销?一销售人员表示,电动车不可能有大幅度的打折价。如果因为新规,“超标”电动车在海口市销售不了,将把这些电动车运到其他市县或者乡镇进行销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05~~~
●眼睛翻白口吐白沫,一岁男童街头突发疾病 ●打双闪鸣笛闯红灯,他开车一路狂奔送医院~~~
~~~
~~~海口电动车商家集体关门歇业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海南新闻
   第A03版:海南新闻
   第A04版:财经·中国
   第A05版:国际
   第A06版:通途 海文大桥今日通车
   第A07版:通途 海文大桥今日通车
   第A08版:通途 海文大桥今日通车
   第A09版:通途 海文大桥今日通车
   第A10版:通途 海文大桥今日通车
   第A11版:通途 海文大桥今日通车
   第A12版:通途 海文大桥今日通车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封面
天天开彩
掌声响起,送给老司机
生活气象站
为躲避超标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