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8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宁一贫困户患病成“渐冻人”,目前面临无钱医治困境

妻子不离不弃 盼好心人伸援手

  □记者 苏钟

  本报讯 万宁42岁贫困户陈宏标不幸患上运动神经元病(该病患者俗称“渐冻人”)。陈宏标的妻子翁海玉对他不离不弃,乐观坚强地面对目前的苦难。昨日,翁海玉流着泪对记者说,为了丈夫治病已花了30多万元,现在由于没有钱,丈夫只能出院,在家里吃药维持生命,希望有好心人伸出援手。

  “我丈夫向来善良随和,待人真诚,爱岗敬业,是我坚强的依靠,结婚以来我们对待生活一直乐观积极,努力上进,谁知竟然天意弄人!“昨日,翁海玉说,2017年10月27日,丈夫被诊断患上运动神经元病,刚开始只是局部肢体无力,走路发僵、易跌倒,手指活动不灵活等。随着病情的加重,逐渐出现肌肉萎缩、抽筋等症状,并扩展至全身其他肌肉,进入病程后期,除眼球活动外,全身各运动系统均受影响,出现呼吸困难、呼吸衰竭等。

  “以前我和丈夫都打工,算是可以勉强维持生计,我在工厂干活,每个月的收入有时1000多元,有时2000多元,自从丈夫患病后,为了照顾他,我没有办法再去打工。” 昨日,翁海玉拿出一本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手册对记者说,他们家主要是因病致贫。去年,当地有关部门给她丈夫办了农村低保。

  “目前我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大的上初中,小的上小学,还有老人要赡养,全家人的生活问题都难以解决。”翁海玉说,由于没有钱继续住院治疗,丈夫只能回到家中,靠医院开的一些药来维持生命,但即使这样,每个月的医药费开支也要近1万元。为此,家里砸锅卖铁,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了,目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我每天的压力都很大,但是我不能倒下,我一定要乐观坚强,这个家庭才有希望,希望丈夫能快点好起来,无论他以后变成什么样,我只想尽力照顾他。”翁海玉说,到目前为止,为丈夫治病已花35万元,医生说后续的治疗至少还需要30万元,虽然目前一些亲朋好友热心帮助他们,无奈治疗费用仍有很大缺口,希望社会上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如果您愿意帮助陈宏标,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6700110联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万宁一贫困户患病成“渐冻人”,目前面临无钱医治困境~~~
~~~海口美兰区消防员成功救援
~~~
海口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小区乱象~~~
~~~被三亚警方行拘15天罚款千元
世界技能大赛科普知识(4)~~~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中国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小作家
   第A14版:体育
妻子不离不弃 盼好心人伸援手
醉酒男被困6楼窗台
携管制刀具乘动车 两男子被行政处罚
13个小区被责令整改
男子凌晨盗窃抽水泵
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身未动心已远 亲,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