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份特殊的礼物

8患者给海医二附院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记者 钟起的 通讯员 谭莹   

  本报讯 5月9日上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访了一批“意外的客人”,他们此行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医院器官移植科全体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礼物,表达心中的谢意。

  这次结伴而来的患者共有8名,他们来自同一个病友群,是群中300多人的代表。由于人数较多,到访突然,令器官移植科的医护人员们大吃一惊。经询问才知道,国际护士节快到了,他们为了表示对医生护士们的感谢,特地带着鲜花、蛋糕、水果、锦旗还有群里小伙伴们的祝福,来到器官移植科。

  据活动发起者陈女士介绍,海医二附院的肾友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不到一年时间,群友人数达300多人,常常在群内向医护人员咨询问诊。即使是在休息时间,医生也会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陈女士说,自2015年被查出尿毒症后,她一直在做透析。2019年1月,她等到了合适的肾源,在海医二附院器官移植科顺利做了肾移植手术。住院期间,她得到了医生和护士家人般的照料,出院后医护人员也细心叮嘱她术后恢复的注意事项。

  护士长陈玉雅表示,这次患者们自发送祝福,器官移植科的全体医务人员很惊讶也很开心。海医二附院副院长、器官移植科副主任医师徐剑表示,医院对患者的责任并非只是治好身体上的创伤和病痛,更重要的是在康复的同时让患者享受到优质的关怀和心灵的抚慰,从身心双重角度让病人恢复健康,这才是全面有效的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分别是两个不同科室的ICU护士 ●一个刚下班回家,另一个匆忙上班 ●两口子各自忙碌,很少同时轮休~~~
~~~8患者给海医二附院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今日关注
   第A03版:关注“5·12”国际护士节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关注·扫黑除恶
   第A06版:广告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财经
   第A11版:中国
   第A12版:国际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体育
护士夫妻档的酸甜苦辣
一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