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加装电梯咋就这么难?”

说好工期两个月,一年过去了现场只装了个架子;海口金花园小区业主盼电梯早日装好
加装电梯施工现场
  本报讯 “我们业主自筹资金加装电梯,签合同至今已过去一年,说好的60天完工,至今工期仍遥遥无期,装电梯装成了‘半拉子’。”昨日上午,海口金花新路金花园小区3栋1单元的部分业主向本报反映此事。记者 钟起的 文/图

  昨日,记者在金花园小区3栋1单元楼梯口处施工现场看到,电梯钢构已完成,旁边堆积着水泥、河砂等建筑材料,现场没有工人施工。“从签合同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了,还没有完工,只有一个架子,催一下包工头,工人就过来施工一天,然后继续停工。”业主李女士说。

  李女士介绍,3栋住宅楼为楼梯房,一共9层,其中一楼为架空层,2至9楼为住宅;1单元为一梯一户,一共8户。因为家家户户都有老有小,爬楼梯不便,去年5月,8户业主自筹资金准备加装电梯,并于5月5日与海南大和远景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先生签订了《加装电梯工程承包合同》,工程总价32万元,计划工期为60天,业主将按进度拨款给该公司。至去年9月,该公司报建后工程开工,对方口头约定在2019年元旦前交付使用,但工程进度缓慢,到元旦时并没有完工;对方表示春节前会完成,不过对方再次爽约。据介绍,今年3月16日,业主代表与唐先生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约定一周内完成钢构加固、防锈;3月23日起一周内完成井道封闭连廊设施等工程;4月5日前电梯设备到达现场准备安装;4月20日前将电梯安装调试完成,达到验收标准;4月30日前电梯验收合格交付使用。此外还约定乙方(该公司)4月30日未完工,则按每天1500元赔偿给甲方(业主)。

  “现在除了完成钢构加固防锈,其他的均未按约定完成,电梯设备也未到场。我们多次催促对方,得到的答复总是‘会尽快’。”李女士称,“我们已付给对方3笔工程款,还有余款7万多元。按照补充协议,对方违约应该赔偿,但现在我们只希望对方能够尽快复工,争取早日完工。昨晚我再次发信息给对方,对方还是称‘尽快’。眼看台风季节就要到了,因为脚手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小区物业已通知业主,如再不复工就要把脚手架拆除掉。”

  记者随后拨打了唐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将在这两天进场施工,争取本月底前安装好。

  “如果对方这两天还不复工,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李女士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说好工期两个月,一年过去了现场只装了个架子;海口金花园小区业主盼电梯早日装好
网传“一家六口被砍,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司机酒驾撞电动车后弃车逃~~~
17岁男孩患重型贫血症,治疗费用需六七十万元,面临无钱医治困境~~~
男子涉嫌盗窃摩托车被通缉~~~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新闻追踪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小区加装电梯咋就这么难?”
东方警方:谣传!
被撞女子颅脑重伤
伸出您的援手,帮帮这个孩子吧!
因乱吐槟榔渣被抓
海口棕榈园小区楼顶违建阳光房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