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7岁男孩患重型贫血症,治疗费用需六七十万元,面临无钱医治困境

伸出您的援手,帮帮这个孩子吧!

陈明隆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讯 “听孩子妈妈电话里说,孩子吐口水都有血丝,我立即从深圳赶回海口。”昨日,家住海口美兰区演丰镇后溪村的陈文东说,他只有一个儿子,5月9日儿子被查出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说后续治疗费用需要六七十万元,他和妻子靠打工维持生计,实在拿不出这笔费用。记者 沈丽焕 文/图

  今年40岁的陈文东称,为了家庭生计,他独自赴深圳打工,干一些送快递盒、送外卖的活儿,在当地务工已经一年多时间;妻子在海口一家服装店卖衣服,夫妻俩每个月的收入加起来有6000元左右,但房租占去收入的三分之一,日子虽然清贫,但一家三口生活勉强过得去。今年4月份,17岁的儿子陈明隆感觉身体不舒服,身上起了很多红疹。检查结果出来后,夫妻俩感觉天都要塌了。

  陈明隆在省高级技工学校上学,生病之前并没有感觉身体有什么异样。4月份他身上起红疹时,妈妈吴女士带他去附近的诊所看病,医生让去大医院做检查,吴女士以为是简单的皮肤病,就开些中药给儿子吃,并嘱咐陈文东不用着急回来,没想到陈明隆吐口水开始有血丝。4月22日,陈文东得知后,立即从深圳返回海口。夫妻俩带着孩子去省人民医院检查。

  记者在省人民医院4月26日的住院单上看到,陈明隆的疾病诊断结论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感染性发热。医生建议继续住院治疗。“医生说治疗费用需要六七十万元,面对病魔和高昂的治疗费用,我们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压力。”陈文东说,目前检查费和治疗费用已经花了四五万元,他向村里乡亲们及亲戚朋友借了七八万元作为后续治疗费用。“能借的都借遍了,我们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了。”陈文东说,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能伸出援手,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吴女士说:“我们都不想放弃,就算是砸锅卖铁,我们也会继续让孩子接受治疗。”

  “我还想继续上学,我会和病魔顽强抗争的。”陈明隆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说好工期两个月,一年过去了现场只装了个架子;海口金花园小区业主盼电梯早日装好
网传“一家六口被砍,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司机酒驾撞电动车后弃车逃~~~
17岁男孩患重型贫血症,治疗费用需六七十万元,面临无钱医治困境~~~
男子涉嫌盗窃摩托车被通缉~~~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新闻追踪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小区加装电梯咋就这么难?”
东方警方:谣传!
被撞女子颅脑重伤
伸出您的援手,帮帮这个孩子吧!
因乱吐槟榔渣被抓
海口棕榈园小区楼顶违建阳光房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