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6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独或伙同他人
贪污公款703万

文昌市水土保持站原负责人黄勇受审
  □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刘佳 杨斌 

  本报讯 昨日,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文昌市公开开庭审理文昌市水土保持站原负责人黄勇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2012年至2013年期间,系文昌市水土保持站职工的被告人黄勇,与林某金、符某琼(均另案处理)相互勾结,利用林某金时任水土站站长的职务便利,虚构青苗补偿款骗取贪污公款77.1万元。

  2015年至2018年,被告人黄勇在担任文昌市水土保持站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虚开发票、虚报青苗补偿款、收入不入账等方式套取、贪污侵吞公款626.34万元。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好处费3万元。

  2017年年底,文昌市政府征收文昌市水保站土地作为工矿仓储项目。征收用地补偿款拨付到该站后,黄勇作为该站负责人,违反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将拨付的土地补偿款以青苗补偿款名义,给该站职工发放福利,致使172万元国有资产被私分。

  被告人黄勇在担任文昌市水土保持站负责人期间,滥用职权,擅自决定将青苗补偿款拨付给他人,造成国家经济损失85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黄勇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贪污公款703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3万元;违反规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172万元私分给个人;身为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宣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益禾堂海口置地花园店:可能是外购的冰块不干净
~~~文昌市水土保持站原负责人黄勇受审
~~~琼海市纪监委立案18宗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
~~~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
~~~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财经
   第A10版:中国
   第A11版:国际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老爸茶
   第A14版:体育
益禾堂买的茶吃出蟑螂
单独或伙同他人 贪污公款703万
2辆插队运砂车牵出系列腐败案
配送员私吞 公司货款6万元
我省新闻界筹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助力海南自贸区建设专题书法作品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