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9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工资计算与施工方产生分歧

夫妻俩强断工地电源双双被拘

致塔吊高空作业工人被困2小时;海口警方:扰乱单位秩序
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
  本报讯 5月28日早上6时许,在海口秀英区新海回迁房工地上,一对中年夫妇因工资计算出现分歧,竟将工地电源关掉,置电梯及塔吊高空作业工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夫妻俩因扰乱单位秩序,双双被海口警方行政拘留。记者 刘柯娜 通讯员 孟伟荣 文/图

  5月28日上午,男子叶某和妻子施某没有像往常一样去自己的岗位工作,两人想起之前发工资的情况,觉得工地负责人发的工资算少了,用工方和施工方在合同上定价存在差异。两人几次与施工方沟通未果。只有小学文化的他们没有选择去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而是决定“大闹一场”。夫妻俩来到工地的配电箱附近,直接拉下电闸,阻止整个工地正常施工。

  拉下电闸没多久,工地的管理人员马先生就过来对叶某夫妇说:“电闸不能关,工地停工是小事,可这样电梯和塔吊就会悬在半空中,工人的生命安全会受到威胁。”马先生说完就准备把电闸合上,但叶某和施某两人不允许:“先给我钱,不给钱就不能合电闸!”随后,工地的工程师夏先生也赶到现场,夏先生劝说无果后报警。

  海南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新海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民警经了解情况后劝说叶某:“有什么事情好商量,不要扰乱单位的正常施工秩序。”叶某说:“不给钱谁都不能靠近电闸。”民警随即警告叶某夫妇俩:“劳资纠纷可以向劳动部门反映,你们这样做是违法的。”叶某依然无动于衷:“我知道这是违法的,那你们抓我啊。”施某也叫嚷:“我不在乎你们民警抓我,我就想拿到工钱,拿不到工钱我就一直堵在这里。”这时已经是上午8点多,高空作业的工人已经在高空悬了约两个小时。民警劝说无果,经警告无效后将两人强制带离。

  在随后的询问中,叶某夫妇俩对各自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两人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叶某被行政拘留7日,施某被行政拘留5日。

  在派出所里,民警曾问叶某:“你知不知道关掉电闸有什么影响?”叶某回答说:“知道,公司会有损失,工人的生命安全也会受影响。”即便工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影响,叶某依然不顾工友情谊,选择“大闹一场”。

  昨日,新海派出所向秀英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了叶某夫妇俩的情况。在劳动监察大队的调解下,劳资双方已达成和解。

  警方提醒,请通过合法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以违法的方式维权,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因工资计算与施工方产生分歧~~~致塔吊高空作业工人被困2小时;海口警方:扰乱单位秩序
~~~海口住建部门督促开发商及施工单位尽快完成整改
~~~事发海口金楚小区;水务部门:该小区地势低洼排水管道小,目前正在改造中
~~~海口园林部门:立即安排人员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第001版:封一
   第002版:封二
   第A01版:首版
   第A02版:宝贝,节日快乐
   第A03版:宝贝,节日快乐
   第A04版:2019高考倒计时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海南新闻
   第A09版:海南新闻
   第A10版:中国·财经
   第A11版:天天出彩
   第A12版:天天出彩
   第A13版:天天出彩
   第A14版:国际·体育
夫妻俩强断工地电源双双被拘
房屋阳台墙体开裂 业主多次反映无果
暴雨致小区围墙倒塌 6辆车被砸受损
“路边椰子树突然掉下椰子,太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