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个月男婴心脏病手术取得成功

患有严重的主动脉缩窄合并肺炎,在海医第二附院接受切除术后恢复良好
患儿术后恢复良好
  □记者 钟起的 文/图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海医第二附院获悉,该院心血管外科近日成功为一名2个月大的男婴实施主动脉缩窄切除手术。该患儿在孕期时就检查出患有心脏病,系该院实施的年龄最小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病例。

  “多亏了王小启教授,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现在宝宝恢复得很好。”昨日上午,在海医第二附院心血管外科病房,孩子的妈妈李女士说,她和丈夫结婚几年来,迟迟怀不上孩子,这次好不容易怀上后,却在产检做四维彩超中,检查出孩子心脏畸形。“我们得知孩子患有心脏病后,心里很矛盾,曾经挺着大肚子在各医院奔波求医,后来有医生说孩子生下来后可以做手术,我最终还是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李女士介绍,在怀孕期间,她的心情一直忐忑不安,7月15日,孩子顺利出生。她的堂妹在三亚一家医院当医生。在堂妹的建议下,孩子满月后,她便带着孩子来到海医第二附院求医,所幸孩子最终顺利做完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该院心血管外科专家王小启教授介绍,这名患儿前来就诊时,查出患有严重的主动脉缩窄合并肺炎,患儿上肢高血压(上肢平时收缩压超过140mmHg,下肢血压只有60mmHg),院方先安排患儿在儿科治疗肺炎。9月19日,患儿肺炎治愈后进行主动脉缩窄切除手术,孩子术后身体恢复良好,近日即可出院。

  据介绍,这名患儿是海医第二附院实施先天性心脏病例年龄最小的一例。

  据悉,今年4月,王小启离开北京阜外医院,正式入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面负责该院心血管外科工作,组织筹建心血管病医院,半年来他已做了209例心血管外科手术,一半以上都是危重病人。

  据了解,目前海医第二附院正在筹建心血管病医院。王小启给自己定下目标:未来3至5年内,手术量达500至600例,医院心血管外科技术达到国内一流;5至8年内,手术量达800至1000例,将海医第二附院心血管病医院打造成海南最大的血管病诊疗中心,实现“患者不出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患有严重的主动脉缩窄合并肺炎,在海医第二附院接受切除术后恢复良好
保亭法院2个旅游巡回法庭景区工作站~~~
《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条例》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陵水光坡镇190名贫困户~~~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A03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A0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A0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A06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A07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A08版:2019海南垂直马拉松国际公开赛
   第A09版:2019海南垂直马拉松国际公开赛
   第A10版:关注·国庆黄金周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海南新闻
   第A14版:中国·财经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体育
2个月男婴心脏病手术取得成功
昨揭牌成立
律师违法执业致当事人受损 律所担责
喜领分红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