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03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医院看病
停车难
难在哪?

海口多家医院出招解决停车难问题
海口一家医院门口的马路上停满了车
一家医院停车位已满
  本报讯  “去医院看病找停车位简直比挂专家号还难。”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吐槽。

  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多,市民开车去医院看病,已经成为普遍的一种方式。车辆多,停车位有限,医院“停车难”问题愈演愈烈,尤其一些大医院停车更是一位难求。

  医院停车到底有多难?如何有效缓解?记者近日走访了海口多家医院,对此进行了体验调查。  

  实习生 杨玉径 林鸿晖  记者 罗晓宁  文/图

  24日 11:00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

  患者:找车位比挂专家号难

  24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文坛路的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该医院停车场内停满了车辆,有些车辆停放在路边的停车位上,有些车辆甚至停在了路边。

  记者在医院停车场附近先后采访了5位车主,他们均表示,该医院停车位比较紧张。一位车主说,他有一次来医院看病,兜兜转转半个多小时都没找到停车位,“来医院看病找停车位,简直比挂专家号还难。”该车主无奈地说。

  医院:让出职工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如何缓解医院停车难?该医院行政部的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医院停车场空间有限,所以停车位不多,为了增加停车位,医院已将篮球场改成了停车场。此外,医院启用了停车自助收费结算系统,车主可在离开前15分钟内进行线上支付。

  为了提供更多的停车位,医院每月给职工发放交通补贴,规定职工禁止将车停在停车场内。同时,医院成立了监督小组,一旦发现职工违规停车,可举报。

  该工作人员提醒,开车带病人来看病可选择上午8点30分前就诊,或者避开工作日高峰期就诊。

  15:00  海口市人民医院

  市民:工作日来医院,几分钟就有车位

  1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美兰区人民大道的海口市人民医院。该医院共有4个停车场,其中第一、第二、第四停车场对外开放,第三停车场供职工停车。由于正值周末,所以停车场的车并不多,车位十分充足。该医院保安部黄队长说,“第一停车场有100个车位,第二停车场有148个车位,第四停车场划线的车位有240多个,但由于有一部分是没有划线的,所以无法给出准确的停车位数字。”

  在第一停车场,车主符先生正在停车,因为孩子不舒服,他带着孩子来看病,“我觉得停车不难。可能是我每次都是周末来医院,所以车辆很少。”

  车主李先生说,“周末的时候还好,但是一到工作日,这里车位就有点紧张。工作日来医院看病,得在停车场外面等几分钟,才能有车位。”

  医院:引导患者把车停进附近小区

  如何解决工作日停车难问题?黄队长说,周一到周五上午,医院停车位会有些紧张。车位紧张的时候,安保人员会建议市民将车辆暂时停放在附近小区的停车场内。

  “若是有需要临时接送病人的车辆,我们保安部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最大程度上保证送病人车辆出入的便利。”黄队长表示。

  16:00

  省妇幼保健院

  孕妇:来医院产检没车位,只好停在附近小区

  1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龙昆南路的省妇幼保健院。医院门口不停有车进入,道路一度出现了拥堵。十分钟过后,保安放置了“车位已满”的牌子。16时30分许,医院停车场有了一些空位,保安收起了“车位已满”的牌子,有序地指挥车辆进入停车场。 一位保安说,医院停车场有80个停车位,周一到周五的上午8时-9时,车位都比较紧张。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怀孕五个月了,经常来医院做产检,每次来医院都找不到车位,无奈之下只好把车辆停在附近的小区,然后步行到医院。

  医院:新建立体停车场,提供80个停车位

  该医院物业管理处赖经理称,为解决医院停车难的问题,2017年8月,医院开始建造智能立体停车场,该停车场共6层,高22.6米。停车场划分为2个库,有大小停车位80个,全部采用智能化管理。赖经理告诉记者,该智能立体停车场的启用有效缓解了医院停车难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医院诊疗服务环境。但是就诊高峰期,还是会出现停车难的问题,目前医院正在想方设法解决。

  17:00

  省人民医院龙华门诊部

  市民:电动车都没地方停,别说汽车了

  17时许,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龙华门诊部。该医院一共有两个停车场,分别是第一和第二停车场。由于是周末,所以停放在医院的车辆并不多。市民吴先生说,该停车场周末的时候停车位很充足,但是一到工作日,车辆就络绎不绝。“我有一次骑电动车来医院配眼镜,都找不到位置停车,更不用说小轿车了。”

  医院:考虑建立体停车场

  该医院门口的一位保安说,第一停车场有45个车位,第二停车场有100多个车位。“周一到周五,两个停车场的停车位会比较紧张,中午和晚上会好一些。周末因为专家不出诊,所以病人相对少一些,车位也不紧张。”

  该保安称,为了缓解医院停车场车位紧张的情况,交警部门在医院附近的盐灶路上规划了就诊车辆停车位,停放时间是7时-17时。医院也正在考虑建设立体停车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海口多家医院出招解决停车难问题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上医院看病 停车难 难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