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企业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婚女子怀孕后到有关部门办准生证
竟发现名下莫名多出1儿1女

原来是卫生院工作人员录入错误;海口市卫健委介入调查,昨对错误信息进行更正
  本报讯 海口再婚女子杨女士怀孕后,去琼山区凤翔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生育服务证时,网上系统显示她名下竟多出1儿1女。“系统显示我曾在定安县永丰卫生院生过2个孩子,根本没有这回事。”杨女士说,她多次往返相关部门要求更正错误信息。海口市卫健委介入调查,于昨日对杨女士生育子女的错误信息进行更正。记者 廖自如

  女子名下莫名多出1儿1女

  家住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的杨女士今年再婚怀孕后,去凤翔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生育服务证时,网上系统显示杨女士除2008年和前夫生育了一个孩子外,还和名叫杜某强的男子,在2003年和2009年分别在定安县永丰卫生院生育了1儿1女。“我根本没有生育那1儿1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杨女士疑惑地说。

  杨女士介绍,她2002年3月5日和前夫结婚,今年3月离婚。她离婚后和一名在海口打工的湖南籍男子结婚,再婚后已怀孕。前段时间,她到凤翔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生育服务证时,工作人员告诉她,网上系统显示,她名下多出1儿1女。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今年10月,杨女士到户口所在地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那央村委会开具了证明,证明她只和前夫生育过一个孩子。

  多次往返有关部门要求更正错误信息无果

  杨女士说,凤翔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她,网上系统显示她在2003年和2009年在定安县永丰卫生院生育了1儿1女,2003年这个孩子是计生员手动录入的,可以删除更正,但2009年这个孩子,是定安县永丰卫生院通过出生系统录入的,需要上级卫健委协调处理。

  杨女士随后到海口市琼山区卫健委咨询,要求更正错误信息。海口市琼山区卫健委人口监测家庭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她名下登记有3个孩子,想更正信息要找琼山区凤翔街道办。而琼山区凤翔街道办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修改数据的权限,让杨女士找上级卫健委协调处理。

  杨女士多次往返有关部门要求更正错误信息,她艰难地挺着大肚子,来回奔波无果。后来,她来到海口市卫健委求助。工作人员打开系统查询,发现网上她名下登记的2003年和2009年在定安县永丰卫生院生育的两个孩子中,2003年生的这个孩子是计生员手动录入的,已经删除更正。但2009生的这个孩子,是永丰卫生院通过出生系统录入的。如果是定安县永丰卫生院录入错误,应由永丰卫生院出具证明,他们可以协助更正。

  杨女士委屈地说:“有没有生孩子,我心里最清楚。明明是错误信息,为什么不给我删除呢?我是一名环卫工,每天凌晨3点上班,很辛苦,还要挺着个大肚子跑来跑去,真的很辛苦。”

  海口市卫健委调查后对错误信息进行更正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名下莫名多出两个孩子,导致她名誉受损,别人对她指指点点,丈夫也对她产生了误会,两人还因此吵过架,甚至闹到要离婚的地步,她心灵受到很大的伤害。

  海口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告诉杨女士,系统的记录显示,她生孩子的医院是定安县永丰卫生院,她要找定安县永丰卫生院查询,如果录入有误,要求定安县永丰卫生院作出说明。

  11月19日上午,按照海口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的建议,杨女士来到定安县永丰卫生院查询。永丰卫生院院长程小燕解释说,她今年10月28日才到永丰卫生院任职,永丰卫生院因条件不符合,目前已取消了妇产科,原来的一些资料一下子找不到,但该卫生院会配合调查核实。

  杨女士把情况反映到定安县龙湖镇政府后,11月19日下午,经过龙湖镇政府工作人员调查,确认定安县龙湖镇男子杜某强的妻子于2003年和2009年在定安县永丰卫生院先后生了1儿1女,这两个孩子和杨女士没有关系。

  昨日,记者采访了定安县永丰卫生院院长程小燕,她告诉记者,11月25日,他们已经对录入错误信息进行了更正,并告知海口市卫健委。

  昨日上午,海口市卫健委通知杨女士,已经对她的错误生育信息进行了更正,她可以正常办理生育服务证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原来是卫生院工作人员录入错误;海口市卫健委介入调查,昨对错误信息进行更正
~~~海口一男子获刑4年6个月
~~~被海南一中院一审判处死缓
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
~~~
~~~
   第A01版:封面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今日关注
   第A04版:海南新闻
   第A05版:海南新闻
   第A06版:海南新闻
   第A07版:海南新闻
   第A08版:公益广告
   第A09版:海口万人鹊桥会
   第A10版:海南新闻
   第A11版:海南新闻
   第A12版:海南新闻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中国
   第A15版:天天出彩
   第A16版:国际·体育
再婚女子怀孕后到有关部门办准生证 竟发现名下莫名多出1儿1女
因琐事持枪击中他人胸部
男子运输4000多克毒品
昨在海口闭幕
《琼菜飘香》首发仪式在海口新海府幸福大酒楼成功举办
十二兽·海口超级旗舰店今年十二月隆重登场